英国前首相也要来“超挺台”特拉斯16日访台(图)

发表:2023-05-09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将访问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今(9日)证实,英国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受远景基金会之邀请于5月16日至20日访台,此行也是继英国前首相柴契尔夫人于1992年、1996年两度访台,睽违27年再度有英国前首相访台。

根据外交部新闻稿,特拉斯订于5月16日至20日访问台湾,将晋见府院高层、拜会相关部会首长,并参访文经设施。特拉斯并应远景基金会邀请,于5月17日发表演讲,也将与台湾政、商、学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动,强化台英密切友好关系。

特拉斯办公室声明指出,此次访台是接续特拉斯2月东京“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国际论坛、4月华府传统基金会、5月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后的行程。

外交部表示,特拉斯为台湾长期坚定友人,英国政府在她担任外相期间,多次个别或与其他G7国家表达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表示英国在确保台海和平稳定上具有明确利益。

她于去年4月发表英国外交政策演说中,首度提及应确保台湾等民主政体具备“自我防卫能力”,并在去年6月北约峰会期间强调,台湾的安全不仅攸关军事安全,也关乎经济安全,“多次号召民主阵营支持台湾,将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从区域提升至全球层次。”

特拉斯卸任首相职务后,仍经常公开为台湾发声,呼吁自由世界应竭尽所能支持台湾,确保台湾获得自我防卫所需的支持,力挺台湾的民主自由。外交部感谢特拉斯前首相对于台湾的鼎力支持与深厚情谊。

外交部强调,特拉斯前首相来访充分展现对台湾的坚定支持与台英紧密友好情谊,外交部表达感谢与欢迎。

特斯拉吁加强与台湾关系

据自由时报报导,此前4月中旬,特拉斯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柴契尔夫人自由讲座”上提到,有“太多”西方国家姑息和迁就中国、俄罗斯等独裁政权,“自由世界必须真正认识独裁政权的威胁”。

她直言,“西方国家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台湾,我们需确保台湾有自我防卫能力、我们必须在为时已晚之前对中国施加经济压力。”

在今年2月的在“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国际论坛上,特拉斯演讲时直指,自由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与30年前相比,全球活在民主制度下的人口变少了;于此同时,独裁国家不仅在强化军备,更在强化自己的论述,试图赢得全球舆论,以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秩序。

她直言,从天安门大屠杀到维吾尔人的“再教育营”,国际社会忽视了太多的警告讯号,更遑论香港的一国两制瓦解。然而至今世界上仍有许多国家对这些事情视而不见。

特拉斯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已表明拿下台湾的野心,去年中国派出逾千架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是前一年度的两倍;而今年中国也已经多次展开实弹军演。因此,她呼吁必须对北京清楚地传达一个讯息:“这些入侵的行为都是不可被接受的”。

特拉斯指出,在一个公民自由与人权被压制的世界里,台湾是座自由的灯塔。因此,必须尽其所能地强化与台湾的关系。现在做得越多,就越能阻止往后可能发生的悲剧。而我们必须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汲取教训,确保台湾能够自我防卫。

她期盼看到太平洋防卫联盟以及北约(NATO)与太平洋盟友间能更密切合作,这将能强化英国对印太区域安全的承诺。

特拉斯强调,尽其所能地支持台湾至关重要,因为“预防胜于治疗”。如果现在就与台湾建立起国防与经济等领域的联系,就能协助捍卫台湾、并捍卫自由。让台湾与世界经济进行更深度的整合,将对防止冲突的爆发大有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