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挽救 话术不当得罪人(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5-1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客
顾客是“麻烦”,还是“机会”?这第一念决定你的业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推销部的新人有时不解,为何经常开局不错,最后却功亏一篑?行家分析了一些推销实例,结果发现,因说话不当而得罪顾客的竟占80%以上。祸从口出看来一点不假,如何杜绝因话术不当而得罪了顾客,真的是一门学问。最易得罪顾客的有以下10句话,但是某些场面也不妨参考一下补救的方法。

1、“对不起,我不知道。”(要说:“这个问题很重要,我尽快帮您查一下,然后告诉您。”)

2、“不不,这并不重要。”(你觉得不重要,顾客会逃之夭夭啊。要说:“我理解,这对您很重要。”)

3、“抱歉,现在请不要打扰我。”(如果你不在乎顾客,顾客一定也不在乎你。要说:“请稍等,我等下第一个先照顾您。”)

4、“恕我直言,我不喜欢你。”(顾客永远记得你对他的不好。要说:“坦率讲,您有很多地方太值得我学习了。”)

5、“您不用说了,听我没错。”(不是让客户接受你的观点,而是让大家的想法达成一致。要说:“您的想法很好,我的意见希望也能提供参考。”)

6、“不是的吧,这你就不懂了。”(不要自诩内行,谦虚一点会让顾客很开心。要说:“跟您说句实话吧,我们业界有这么一种说法:⋯⋯”)

7、“您当真不想买,就不要再来了。”(顾客永远不进不被欢迎的门。要说:“很遗憾这次没能让您满意,我们一定改进,希望下次能满足您。”)

8、“呵呵,是你错了,而我才是对的。”(与顾客争辩解决不了什么,只会招致反感。要说:“谢谢您给我面子,刚才您是开玩笑故意讲的吧。”)

9、“别犹豫了,快一点好不好。”(今天你给顾客多一点时间,明天顾客将回报你更多时间。要说:“没关系,您尽管选。”)

10、“就这样,我还有事情要忙。”(你忙,顾客比你更忙,最后,顾客会忙得永远不来光顾你。要说:“谢谢您指教,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我们后会有期。”)

一些听上去好像没有什么错的得罪人的大实话,如果站在顾客的角度,感受当然截然两样。坦诚的沟通,才是营销的关键。特别是应该认识到,无论是推销的开始或结束,推销员所说的话及说话的方式、说话的态度都会对顾客产生重大影响,甚至直接决定了顾客的选择。

推销成功决非偶然,它是推销员学习、计划以及知识和技巧运用的结果。推销员在与顾客交谈时,微笑再展露一点,态度要和蔼一点,说话要轻声一点,语气要柔和一点,要采取征询、协商或者请教的口气与顾客交流,切不可采取命令和批示的口吻与人交谈。

优秀的推销员所做的一切不是去讨客户的欢喜,而是应该真正去关心客户的利益,关心客户的业务发展方向,关心怎样才能帮上客户的忙。

推销员是靠嘴吃饭的,所以,一名出色的推销员一定有出色的口才。只有有了出色的口才,才能够让客户感受到你的魅力,才乐意购买你的产品。

推销员在与顾客沟通时,要想到自己是来推销产品的,不是来参加辩论会的。要知道当顾客对推销厌倦时,或表现出不佳情绪时,你就更应该把自己把要说的话仔细斟酌一下,尽量使顾客发生兴趣,使他们对你的推销积极起来,兴奋起来。

一个推销高手的成功之道在于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并建立好口碑,而不是等到客户付钱时才给他好的服务。比如,当客户打电话来要求服务时,第一个浮现的心态是“麻烦极了”还是“机会来了”,这是决定你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