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因战狼言论惹众怒 卢沙野被召回国(图)

发表:2023-05-10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图片来源: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接受法国媒体专访时,北京当局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有关前苏联国家没有主权国家地位言论,引起轩然大波。韩国媒体披露,由于战狼言论引发外交风波,卢沙野将返回中国大陆。

韩国《朝鲜日报》5月10日引述中国外交界和金融界的消息披露,2019年7月出任北京驻法大使的卢沙野,将在本月返回中国大陆。现任北京驻法国公使陈栋出任代理大使。

报导称,卢沙野被召回中国大陆,被认为是中共战狼外交踩煞车的信号。

众怒难犯 欧盟外长驳斥无理言论 法国外交部召见卢沙野

4月21日在接受法国LCI电视台专访时,北京当局驻法大使卢沙野对俄乌战争、台湾问题等作出了回应。谈及俄乌战争时,卢沙野没有回答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的问题,他说:不一定,取决我们如何看待这些问题…...没有这么简单。”

当主持人提醒他说,按照国际法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对此,卢沙野说:“根据国际法,这些前苏联国家没有有效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以具体化他们的主权国家地位。”

当谈及有关台海现状时,主持人展示了中共制作的有关对台湾发射炮弹模拟动画视频,并提问:“这不是令人极度震惊的侵略行为吗?”卢沙野辩称:“威胁者不是我们,我们是受威胁的一方。”

面对有关台湾人决定自己命运与人民自决权利时,卢沙野回应道,北京当局决定台湾的命运。尽一切可能,若无法和平统一,会采取所有可能行动。”

谈及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时,主持人问道:“百万人因毛泽东丧命这叫不实流言?”卢沙野恼怒斥责:“这不公平、不确实,您有念过书吗?停!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和您谈论这些流言。”

法新社报导,4月23日,欧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推特发文称,北京当局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有关质疑苏联解体后独立国家主权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欧盟只能假设这些言论不代表中国的官方政策。”

路透社报导,4月24日,数名欧洲国家外交部长在欧盟卢森堡会议之前均表示,卢沙野最近有关质疑乌克兰等前苏联国家主权的言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捷克外交部长扬·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说:“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希望这位大使的上司能把这些事情说清楚。”

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利乌斯·兰茨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称,“完全不能接受”卢沙野的言论,波罗的海三国(前苏联国家)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召见当地北京外交官,正式要求澄清并检查北京外交立场是否改变。

上周末,法国、乌克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都对卢沙野的评论表示失望。

4月24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面对有关卢沙野言论是否代表北京官方立场时,发言人毛宁回应,北京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并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她还说,北京当局在主权问题上一直“客观公正”。

综合法国《世界报》(Le Monde)、法国1台(TF1)等媒体消息,北京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已经接到法国外交部召见的通知,法国时间4月24日下午做出解释。

这不是法国外交部第一召见卢沙野。之前,卢沙野因为没有根据批评法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管控、污辱智库学者邦达安(Antoine Bondaz)等事件被法国外交部召见。

《世界报》报导,欧洲议员约80人发表公开信,呼吁法国政府将卢沙野列入“不受欢迎人物”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