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好的人睡觉有“4种表现” 对照一下(图)

发表:2023-05-1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觉的女人
“人卧则血归于肝”,足够的睡眠能让我们的肝脏得到最好的休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好比身体的“化工厂”,帮助我们排除体内毒素和废物杂质,不过,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不管我们做了哪些“爆肝”的事,它往往都沉默以对,以致经常被忽略,殊不知等我们发现时已经是肝癌晚期了。

肝脏好的人 睡觉时一般有4个表现

所谓“肝主藏血”、“人卧则血归于肝”,中医认为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休息、补充能量的最好时机,足够的睡眠能让我们的肝脏得到最好的休息。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肝脏受到不少伤害,那么,肝脏好的人群在睡觉时一般有哪些表现呢?

1、入睡很快

肝功能失调会导致荷尔蒙失调,出现难以入睡、失眠等睡眠障碍。对于肝脏功能好的人群来说,能够做到一沾枕头就立即入睡,令许多人羡慕不已。

2、睡眠不磨牙 不说梦话

有些人睡觉时非常安静,也有些人睡觉不只磨牙,还会说一堆梦话,这可能是肝火旺盛所导致的。如果你睡觉时安安静静,说明你的肝脏不错。

3、凌晨1~3点没有起夜

凌晨1~3点是养肝的好时间,如果你此时经常起夜上厕所,也许肝脏不是那么好了。

4、一觉睡到天亮

肝脏不好的人群往往不会整夜安睡,可能晚上睡不着,或是早上突然醒来,因此你常常一夜好眠,说明肝脏很好。

肝脏不好的人 手上可能有3个“信号”

如果肝脏不好,手上可能会有以下3个“信号”,你若都没有,表示肝脏还很健康。

1、肝掌

健康的人群手掌的颜色淡红,但肝脏不好的人群会发现自己的手掌部位出现皮肤局部充血,或是红色斑点。用手一按压就会变白,松开立即恢复颜色,这种现象是肝脏代谢受损的一种肝掌表现。

2、指甲月牙减少

如果指甲的月牙减少,说明肝血不足,以致血液流动不足,且使肝脏分解垃圾和毒素的能力下降。

3、指甲不光滑

肝脏受损的人群,指甲上有凹凸的竖棱线。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体内毒素如果在肝脏沉积过多,就会在指甲上表现出来。

增强肝功能的秘诀之一是经常做按摩,当身体平躺时,轻柔按摩大约位于身体右侧肋骨下方胆囊和肝脏部位,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改善全身代谢功能。

酒精对肝脏极为不利,肝脏不健康的人务必戒酒。此外,万一身体不舒服,也不要养成到药房买非处方止痛药来吃习惯的习惯,这类药物可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经肝脏代谢后恐产生部分有毒代谢物,损害肝脏。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