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北美巡回演出圆满落幕 掀中华传统文化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1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瓦克市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DJY)
2023年5月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纽瓦克市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DJY)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英文看中国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看中国记者肖然报导)2023年5月6日至7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和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分别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和纽约上州罗切斯特演出两场,四场全部大爆满,为神韵2023年演出季北美巡回演出画下了完美句号。演出在北美再次掀起中华传统文化热,观众们感叹神韵是一生一次的体验,不能错过。 

医生夫妇赞不绝口

2023年5月6日,神经科医生卡森.艾哈迈德(Carson Ahmad)和夫人、癌症专家艾莎.艾哈迈德(Aisha Ahmad)以及儿子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新泽西州纽瓦克的演出。(英文看中国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癌症专家卡森.艾哈迈德(Carson Ahmad,中)和夫人、神经科医生艾莎.艾哈迈(Aisha Ahmad,右)以及儿子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新泽西州纽瓦克的演出。

癌症专家卡森.艾哈迈德医生一家在亚洲(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居住过很长时间,夫人艾莎.艾哈迈德是一名神经科医生。这对医生夫妇第一次看到神韵海报时,就认为值得一看。“神韵对我们来说似曾相识,我们想来看看演出呈现的跟美国文化有何关联,”艾莎.艾哈迈德说。

一家人于5月6日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New Jersey Preforming Art Center)的演出。“神韵的舞台艺术形式很美,舞蹈服饰绚丽夺目,舞台制作结合数字技术(指动态天幕)为舞剧故事增色,完美结合了新技术,我真的很喜欢。”艾莎.艾哈迈德表示。

艾莎对神韵不能到中国演出表示遗憾。“艺术超越国界和一切。你可以看到舞蹈演员们如此美丽,以及他们付出的努力。”

卡森.艾哈迈德对歌词印象深刻。“歌曲本身传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更像是一首基于信仰的歌曲,更多地与基督教或犹太教有关,或佛教等其他信仰。”

神韵展现的神传文化也引起艾莎的共鸣。“这也是我们选择观看神韵的原因之一,因为里面有关于佛家的信仰,(教导)你要省视内心,而不要只注重外表。”

艾莎表示;“当你和中国人打交道时,注意到他们有如此严谨的文化,中国人为什么如此注重举止得体、穿着得体、等级制度、尊重老人等等,这一切原来都是从五千年历史中汲取的精华。”

业主看神韵了愿

2023年5月6日,医生阿法左(Uzma Afzal)和经营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观赏了神韵。(英文看中国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2023年5月6日,医生阿法左(Uzma Afzal左)和经营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观赏了神韵。(英文看中国Vision Times记者Nadia Ghattas)

医生阿法左(Uzma Afzal)和经营一家商店的丈夫阿巴斯(Fida Abbas)当晚也在纽瓦克观赏了神韵。

阿巴斯告诉《看中国》,多年以来每年演出前都有人去他店里贴神韵海报放传单,他在想总有一天自己会去看演出。

大幕拉开的瞬间,令阿法左惊叹不已:“绚丽的色彩,美不胜收,震撼人心...(现场音乐也)令人振奋。”她特别喜爱蒙古筷子舞和水袖舞。

动态天幕让阿巴斯大开眼界,“这是一个新事物。其次,色彩斑斓、美丽绝伦的(中国)舞、(现场)音乐和才华横溢的年轻艺术家(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不同凡响、鼓舞人心。”

对于神韵提醒人们传统的重要,阿法左很认同。“很多回到过去的传统和文化的场景,非常精彩,感人肺腑。”她说,“演出传递了共产主义不是正确道路的信息,人们应该有宗教信仰自由。”

罗切斯特观众为神韵倾倒

5月6日、7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纽约上州罗切斯特的两场,吸引各界精英慕名而来,他们惊叹于神韵的艺术造诣。

“我爱神韵,演出精美绝伦,我喜欢男子舞,跳的如此之高,身手矫健,我喜爱他们舞步铿锵的节奏,有一支舞蹈,让我在座位上跟着一起摇摆起来,太棒了。”著有多部书籍的作家蒙哥马利(Victor Montgomery)。 

“整场演出极具震撼力。男高音和男低音独唱都非常出色。演出蕴含丰富的文化底蕴...我也喜欢步履轻盈的女子舞蹈,以及丝绸服饰如行云流水般飘逸。”他补充道。 

研究生物医学的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教授杜立特夫妇(Richard Doolittle)为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和文化所倾倒。

2023年5月7日,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教授杜立特(Richard Doolittle)和伊斯顿(Caroline Easton)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摄影:看中国肖然摄)
2023年5月7日,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教授杜立特(Richard Doolittle)和伊斯顿(Caroline Easton)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摄影:看中国肖然摄)

“非常美好的体验。每一个舞蹈讲述的故事都充满精神内涵,”杜立特教授说,“最让我感动的是母亲和婴儿在战乱中与家人分离的故事,赵子龙只身冲入敌阵救主,母亲受伤舍命救子,婴儿最终得救,回到家中。故事感人至深,我从中看到了刻骨的忠诚,为家庭奉献所有,并将它传承下去,让子子孙孙铭记。这个故事给我极大触动。”

同为教授的夫人伊斯顿(Caroline Easton)表示,“演出精彩纷呈。我同时也学到了中国的传统,古老中国的传统,善、忠诚和传统的传承。”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两万名学生中约三成是国际留学生,两人都表示要向同事和学生推荐神韵。

“(神韵展现的是)关于爱和慈悲的信息,传统的代代相传,为年轻一代讲述历史,向来自其他文化背景的观众讲述历史。”伊斯顿说。

杜立特表示,“我期待着和学生们谈论这场演出,告诉他们神韵是了解中华文化历史的绝佳机会,他们将会获得无以伦比的体验。”

大卫.特里(David Terry)是纽约州Livingstone郡退伍军人服务机构的主管,描述赵云营救刘备之子的舞剧让他感动不已。

“赵云的故事非常打动我,他以英雄壮举,在战乱中保护和扶持了未来的君主,能亲身体验这个精彩的历史故事太棒了。勇气、正直,这是我们浸透在我们文化中的价值观,很高兴看到这些价值观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我们的理念是相通的。”他说。 

药剂师哈斯曼(Katheryne Hassman)表示,“不敢想像手持瓷器可以跳舞,演员们头顶瓷器起舞更令人惊艳。最让我触动的是,神韵居然无法到中国演出。我们对自由的社会环境感到理所当然,但并不是所有国家的人们都如此幸运。”

很多观众都表示,神韵是一生一次的体验,不能错过。

“无法用语言描绘出她的美好,你必须亲眼来看,亲身来体会。”哈斯曼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