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临终前说这两种话 子孙后代大祸临头(图)

发表:2023-05-15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临终  家庭 子孙
民间有个传统,在老人离开之前,尽量不要惹他们生气,要对老人好一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人临终之前,如果还在对比和抱怨,那子孙后代多半要倒霉了。

曾听过一个故事,说古时候有一位国王,在临终的时候,就跟身边的两个儿子说:还是我的大儿子好啊!你看看你,身为弟弟,怎么不学学你大哥。

不久后,这位国王就一命呜呼了。国王以为让大儿子继位,那后续就没有冲突和问题了。没想到,二儿子不服气,就起兵作乱,把大哥给干掉了。大哥成为了阶下囚,也想不通,弟弟一开始不是支持自己继承王位的吗?

弟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努力多年,只是想得到父亲的认可而已,哪怕得不到王位,我也不在乎。可是,他在临死之前,依旧说我比不上你。既然如此,我就得让你和他知道,我比你们都强......

本来可以相安无事,却因为父亲的一句话,让他生出了不该有的念头。

因一句话或者一个念头而爆发的家庭矛盾,自古以来,数不胜数。

南北朝后期,杨坚统一天下,建立隋朝,史称隋文帝。他这一生做了一件错事,那就是中途改立太子,让杨广继位。

一开始,长子杨勇为太子,杨广只是普通的皇子,但由于各种原因,杨广成功讨到了独孤皇后的欢心,暗示独孤皇后最好换掉太子。

虽然都是独孤皇后的儿子,但二儿子杨广明显讨得母亲的欢心。所以,独孤皇后就怂恿杨坚换了太子,并将杨勇贬为庶人。

不久,独孤皇后因病去世,杨坚的身体也差了不少,直接卧病在床了。

杨坚原以为,二儿子会孝顺他,让他能够安享晚年。没想到,杨广调戏杨坚的妃子宣华夫人。差不多病死的杨坚大怒,说了一句:“畜生何足付大事,独狐诚误我!”

为了早日登上皇位,避免中途出现变故,杨广也把父亲杨坚害死了。死前,杨坚咒骂杨广,也抱怨自己糊涂一时。诚如杨坚所料,隋朝二代而亡,畜生何足付大事。

老人临终前的咒骂,这股怨气,会影响被骂者一辈子。因此,临终前的老人如果讲了这两种话,子孙后代多半很悲惨。

1、对子女满含怨气的话

民间有个传统,在老人离开之前,要对老人好一点,尽量不要惹他们生气,让他们可以安心且祥和地离开。

只是,并非所有的子女都能做到这一点。有些子女态度不好,或者急于继承家产,就会希望卧病在床的父母早日离去。

得知这一真相的父母,虽然改变不了什么,但他们会生发出怨气。这怨气无法消除,影响的不仅是当事人本身,还有子女后代。

这怨气太大,子女会越活越良心有愧,不得心安。同时,家庭的德行和磁场会受到影响,进而驱散了家庭的运势。

2、说偏袒某个子女的话

老人临终前还拿子女作对比,易引发不必要的家庭矛盾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虚荣心,喜欢听别人的夸赞,而不喜欢听别人的批评。尤其是对于父母的批评,子女们都特别在乎。

有些子女,就是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一旦父母不认可他们,还总是拿他们来跟兄弟姐妹比较,那他们就会仇视兄弟姐妹。

父母做不到一碗水端平,没关系,但一定不能在口头上,去捧高或者踩低某个子女。

随便乱比较,看似很平常,实际上会给未来的家庭矛盾,埋下伏笔。

有些话出了口,就收不回来了。只能说,无论到了哪个阶段,都要考虑子女的感受,切勿让一时的失误,引来不好的恶果。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