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己揭穿了小康社会掩藏的小国弱国本相(组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05-1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文斌 外交部
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共向来吹嘘伟光正早让“中国”实现小康水平了,全民早脱贫了,“历害了我的国”。不料,最近几天,中共自己在国内外多次揭穿了“小康”的本相:“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是“小国弱国”。

5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拒绝承认中国是发达国家。他还引用习近平说法,指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汪文斌是在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要求“中止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的背景下,一口咬定“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汪文斌还摆出了系列证据和理由,包括2022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2,741美元,是发达经济体的五分一,仅相当于美国的六分一。

5月13日,G7财长和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新泻闭幕,七国集团推出了反制“中共经济胁迫”的措施,中共恼羞成怒,在国内《人民日报》一不小心就揭穿了小康的谎言:“……广岛峰会跳不出挑动阵营对立的冷战思维,改不了大国富国霸凌欺压小国弱国的行事方式,摆脱不了非常浓厚的美式霸权“小圈子”色彩。”

长期关注中国政局的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认为,中共死不承认是“发达国家”,是想钻国际规则的空子,特别在国际贸易中,继续得到很多的照顾。但这也曝露了中共国贫富悬差、民生凋弊、贫困人群大、经济依赖国际的事实。目前中国经济下滑,房地产崩溃,银行无存款,失业人群百万计、人口老龄化等困局将成为“黑天鹅、灰犀牛”要了中共的命。中共心知肚明,能不心慌意乱吗?

但是,中共也时常极力吹嘘“大国崛起, 大国外交,东升西降,厉害国……” 央行发布 :2022年中共国居民存款超过120万亿,人均存款8.57万,家庭平均存款达24.5万!截至今年1月份,大陆住户存款余额将达到126.2万亿元,人均存款将达到8.94万元,平均家庭存款为29.24万。人均GDP1.26万美元,高于俄罗斯。

中共阻止一切有关穷困的讨论。3月14日,中共网信办禁止自媒体发布视频或文章刻意“渲染悲情煽动对立,制造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干扰经济社会发展”。

央视新闻中的GDP天天涨,“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二十大报告中,也声称已从“富起来到“强起来”。

那是为了欺骗本国民众的:一切都是伟光正领导出来的,你们要爱戴要拥护,同时也是威吓世界的:小国们,都离开美帝跟我来,大国们,你们都自乱手脚吧。

贫困 人口 中国
中国贫困人口(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但是,中共最近自己“小国弱国的发展中国家”说又把脱贫的神话破产了。变来变去,舌头翻来翻去反正也不嘴痛,说到底,都是为维护它的政权与党官既得利益的。所以,中共在历史上才有无数自相矛盾的说法,有多重标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会儿说越穷越光荣一会儿说要共同富裕;一会儿说打倒地主资本家一会儿说资本家可以入党;一会儿说要文革一会儿说要恢复传统文;一会儿要砸庙毁寺一会儿要建庙造寺;一会儿说要改造自然一会儿说要退田还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当然中共有新的说辞:与时俱进,此一时彼一时,要根据时代需要变化……时代是堕落的,中共就是要中国人俱进堕落直至毁灭。这就是中共要求党员入党发誓的第一句话:保守党的秘密。党的秘密是什么?就是要人在混乱的价值与迷乱的追求中俱进堕落直至毁灭。不过,这个秘密被中共自己制造的现实揭穿了。因为外交部都说了,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也就是说永远不可能实现共产主义,也就是说共产主义本来就是骗人的。

袁红冰说,这种自我矛盾,表现了中共暴政的体制,在国际上面临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金映玉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18.6%,仅次于美国;美国被视为发达国家,中国也应如此。中共利用发展中国家地位在国际上操纵制度,玩弄这个体系,剥夺了真正需要帮助的国家获取资源的机会。

共党,真的是祸害世界来的。在这个地球上,从来没有这样的异类出现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