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总统人选出炉前 传朱立伦夜会郭台铭、侯友宜(图)

发表:2023-05-16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接受媒体联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17日将公布总统征召人选,外传党主席朱立伦15日晚先后跟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新北市长侯友宜会晤,向两人说明民调和征询结果。今(16日)包括挺郭立委陈玉珍的造势记者会,以及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与中常委的餐叙皆取消。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即将出炉,预计17日中常会将宣布总统参选人,可能人选包括党内呼声极高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以及近日不断透过大型造势,极力争取国民党征召的郭台铭

根据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15日晚间六时先会见郭台铭,晚间七时再会见侯友宜。三方对于见面一事三缄其口,不愿多做回应。报导称,朱立伦15日上午在国民党智库举行工作会议,并整理晚间与郭、侯两人会面资料。根据开会干部描述,朱立伦并无对郭、侯征询结果多谈。

中央社称,侯友宜今天被媒体问到此事时回应说,无论过程如何,都尊重党的节奏及规定,按照所有步骤,全力以赴,希望能为国家、为人民多做事。侯也表示,明天将会出席中常会,因为有新北立委参选人被提名,依往例,县市首长都会出席并支持参选。

媒体追问,外传新北市议会议长蒋根煌明天会坐镇中常会,侯友宜是否会担心中常会的角力扩大及如何弥补跟郭台铭之间的裂痕等问题。侯友宜表示,社会的稳定、经济的蓬勃发展,都有赖团结一致,让团结共同成为一股稳定台湾的力量,这样才会让中华民国永续繁荣发展,所以会抱持这样的理念和大家一起加油。

另外,力挺郭台铭的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原本要在16日上午召开“呼吁国民党中央征召郭台铭先生参选2024总统”记者会,临时取消。陈玉珍表示,记者会取消的原因是郭台铭本人希望取消,因为郭台铭昨天与朱立论讨论了4、5个小时,有一些想法要跟大家讨论。陈玉珍说,虽然记者会临时取消,但挺郭派人员仍会聚餐讨论事情,大家有新的想法,现在还不能透露,但有做一些沟通。

而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原本要宴请国民党中常委,帮郭台铭争取支持,现在也确定取消。原因是外界对此餐会有太多误解,所以为避免争议,决定改日再聚。

郭台铭15日被媒体问到党内提名人选时表示,对于国民党预计17日公布总统征召人选,他有99.9999%信心。目前侯、郭之争相当激烈,也让党内笼罩山雨欲来气氛。

联合报消息称,朱立伦上周末致电国民党14个县市长,询问对于总统征召人选的意向,有八成县市长都明确表态支持侯友宜,仅有两位县市长倾向支持郭台铭。

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也致电征询区域立委和不分区立委的看法,有近九成立委支持征召侯友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