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勒姆报告让共和党人愤怒 普利策奖成笑柄(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Ron Sachs/Consolidated News Pictures/Getty Images)
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Ron Sachs/Consolidated News Pictu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特别检察官达勒姆(John Durham)于5月15日发布“通俄门”调查起源报告,再次引发对2018年授予《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普利策奖的批评,同时,共和党人已传召达勒姆于下周到国会作证。

普利策奖成笑柄

经过4年调查,达勒姆的报告发现,联邦调查局(FBI)在2016年大选前对川普(Trump)展开“通俄门”调查时使用了“未经证实的证据”,并且FBI特工在调查过程中未能秉持“对法律的严格忠诚”。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告诉《华盛顿时报》,达勒姆报告表明“《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因写了一堆出于政治动机的废话而获得普利策奖。”

“在报导川普时,主流媒体已经死了,”他说。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的助手盖斯特在推特上表示,达勒姆报告显示2018年普利策国家报导奖“完全是垃圾”。

他还表示,官员们表现出潜在的“确认偏见”,倾向于继续调查川普先生,并“忽视或简单地评估掉”与免除川普与莫斯科勾结指控相一致的证据。

此前,川普曾要求普利策奖董事会取消对《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奖项。作为对投诉的回应,董事会委讬时报和邮报对工作进行了两次独立审查。2022年7月,董事会表示,这些审查发现“获奖作品中的任何段落或标题、争论或断言都没有因颁奖后出现的事实而受到质疑。”

共和党人传召达勒姆国会作证

众议院司法部共和党人已联系司法部,要求达勒姆5月25日到国会作证。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吉姆乔丹周一发推,表明他要求达勒姆在听证会上在10分钟的开场白中总结其调查结果,并回答委员会成员的问题。

在达勒姆报告发布后不久,FBI立即表态,不仅承认在2016年犯下的错误,而且说达勒姆报告的调查结果是准确的。FBI已采取措施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报告中指出的错误本可以避免,如果这些改革在2016年就已经到位。”

川普周一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回应达勒姆报告,称FBI调查他是“世纪之罪”:“经过广泛的研究,特别检察官达勒姆得出结论,FBI根本不应该启动川普-俄罗斯调查!换句话说,美国公众被骗了,就像现在被那些不想看到美国伟大的人骗一样!”

报告让共和党人怒火中烧。

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接受美媒《Just the News》采访时称“通俄门”是“美国史上最肮脏的诽谤”。

“毫无根据和出于政治动机的俄罗斯勾结谎言剥夺了美国人民三年时间和数千万纳税人的钱。这个谎言是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犯下的,得到了​​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高级官员的协助和教唆,他们充其量是有意识地逃避尽职调查的职责,最坏的情况是,明知故犯地参与了美国历史上最肮脏的诽谤之一,”格拉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众议员迈克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左派份子几乎渗透到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机构,达勒姆报告证明,联邦执法机构已经被武器化,以提供适合当权者的政治结果,而不是执行法治。”

众议院排名第三的共和党众议员Elise Stefanik(RN.Y.)15日在声明中称:“这种滥用权力的犯罪行为一直蔓延到白宫,奥巴马总统和副总统拜登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

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特纳(Mike Turner)表示,报告证实,联邦调查局人员一再无视为保护美国人民免受非法监视而制定的重要保护措施。他呼吁国会必须制定护栏,以防止未来FBI滥用职权,并恢复公众对执法机构的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