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李昊石被警方带走 或将面临牢狱之灾(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5-19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昊石辱军脱口秀
李昊石脱口秀事件持续发酵,他不仅遭到禁演,还被警方立案调查,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李昊石脱口秀辱军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日前有外媒消息称,李昊石于5月18日被抓走,北京市朝阳区警方立案调查,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BBC:李昊石被警方带走 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报,中国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近日在北京表演用野狗比喻共军,严重侮辱“人民军队”,北京市朝阳区警方5月18日通报,他已遭立案调查,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BBC获悉,被指侮辱中国军队的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周四(5月18日)上午被警方带走。此前,北京市朝阳区警方已宣布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针对“某文化公司演员李某某”(男,31岁)在演出过程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情况,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调查。

5月17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15日接获举报后对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及其演员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于13日下午、晚上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笑笙文化传媒不但被无限期暂停在北京所有演出,还遭重罚人民币1335万元。此前网络舆论发酵,笑笙文化15日急发声明公开道歉,宣布无限期停止李昊石后续一切演艺工作。

近几天,BBC,纽约时报,美国之音等外媒都相继报导并评论了李昊石脱口秀辱军事件。

中共大搞文字狱 大陆脱口秀还有明天吗?

网络影片显示,李昊石在表演中说,来到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需“与国际接轨”,于是收养两条流浪狗,严格来说是从住处附近的山上捡到的野狗。他说,初见这两条狗正好在追松鼠,而且“像炮弹一样发射出去”,于是内心闪烁8个大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这8个字最早出现在中共洗脑片《上甘岭》: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共军在坑道作战,条件艰苦,长时间的战斗和坚守,战士们高度紧张,此时有一只松鼠跑进了坑道,战士们逗松鼠玩,缓解紧张情绪。

这一段脱口秀在很多人听来,其实完全没有什么,但中共却掀起文字狱,李昊石的演艺事业不仅尽毁,或将面临牢狱之灾。

其实今年2月,大陆更有名的脱口秀先锋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五城巡回演出时,也是大胆说出了一些真心话,遭到海外小粉红举报,迅速招致中共中宣部封杀,至今没有他的明确消息。

中国脱口秀近几年在国内爆火,但表达题材方面受到极大的限制,不仅有无法通过审查的可能,也会被网络暴力攻击。而在欧美早就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内容通常与针砭时弊密切相关,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领袖,嬉笑怒骂之间表达自己的态度,进行观点的输出。 

5月15日,笑果文化发布声明,已无限期停止HOUSE演出工作,并向大众表示歉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