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放台湾旅游团 观光局:两岸观光应对等恢复(图)

发表:2023-05-1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园机场迎出境旅客
国台办5月19日宣布开放台湾团客,图为桃园机场出境旅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19日)表示,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对此,台湾陆委会回应表示,对中国解除禁令表示欢迎,中方也应该同时开放大陆民众来台旅游限制。

根据国台办发布的新闻稿,发言人马晓光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经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

此前17日,马晓光表示对台湾旅游团前往中国旅游“大家可以静等好消息”。并又指责民进党政府设限,让台湾业界与广大旅客无缘参与中国旅游。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长张锡聪对此表示,虽乐见但希望双向同步开放而非单面,但须先启动“观光小两会”与中方进行沟通协商,因此目前禁止台湾旅行业者接待及组团前往对岸的“禁团令”还不会解除。

至于“观光小两会”何时举办?张锡聪表示,目前已经有时程,但他未透露具体时间,仅表示小两会的先期协商现在也正在启动中,双方开放旅游是共识,但是何时同步开放,观光局是执行政策的机关,会配合执行政策。

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副教授黄正聪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团体或个人本来就可以赴大陆旅游,只是基于对等因素,目前未开放台湾旅行社组团前往大陆。

黄正聪指出,今天的消息是大陆开放旅行社可以接待台湾团客,在台湾旅行社不能组团的情况下,团体或个人可以迳洽大陆旅行社。但台湾业者期待的是大陆能对等开放个人或团体来台旅游。

陆委会也回应表示,“对于对岸解除他们这项禁令,我们表示欢迎,我们也主张陆方应该同时开放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的限制,才能逐步达到疫情前正常交流的原貌。”

陆委会强调,两岸观光因疫情及陆方基于特定因素考量等已暂停3年多,重新恢复之前,必需双方经由既有的机制进行沟通,做好安排。

美国之音报导称,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林伯丰日前透露,据他了解,台湾六月应会先开放商务人士往来,七月开放旅游观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