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子精神失常 全是妖狐入侵宅院所为(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狐狸 572905276
入侵宅院的狐狸造成女子精神状况出现异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太宗赐给赵国公的女子某天开始精神异常,甚至会拿刀攻击他,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是一只成妖的狐狸,即使招集数名术士,依旧难以对付。

美丽女子精神失常 全是妖狐入侵宅院所为

唐朝时期,相传唐太宗曾经将一位美丽的女子赐给赵国公长孙无忌,长孙无忌对于这位女子疼爱有加,然而却有妖物出现,侵入了女子的精神。不知何时开始,有只成妖的狐狸会到女子的居所,它将自己称为“王八”,体型十分巨大,足足有八尺长。这只狐狸让让女子的精神对它非常眷恋,甚至出现异常,只要看见长孙无忌出现,女子就会拿刀攻击,情况已经严重到刻不容缓的地步。

这件事传到唐太宗那儿后,他招集许多术士,希望能够驱赶这只狐狸。然而接连几次的尝试,没人能够将其赶走,后来有人说相州的崔参军有办法解决此事,于是唐太宗准备颁布诏书将他找来。圣旨送达的几天前,身在相州的崔参军忽然对众人说皇帝将下诏书召见自己,不用几天就会送达,而事情确实如同他所说,他便准备从相州出发,往京城迈进。从崔参军出发的那刻起,王八总是痛哭流涕,对女子哭诉崔参军即将来到,自己不知如何是好,并持续说出崔参军每晚休息的地点,似乎在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当崔参军抵达京城之前,它便从女子的住所逃跑了。

崔参军与唐太宗拜见后,依照皇帝的指示前往长孙无忌的宅院,女子的房间也在其中。当时崔参军准备施法,唐太宗与长孙无忌都坐在后头目睹一切,原本空荡荡的院子中,瞬间出现数十名身份不明的人士,在崔参军的质问之下才知道他们全是宅院中器物的神灵,他们无奈地表示自己没有受到狐狸的贿络,但凭它们的能力无法压制这只妖物。崔参军听完要他们一同捕捉那只狐狸,过了一阵子后,依旧以失败告终,纷纷回到各自的位置。崔参军继续施法,这次他写下一道符往天空飞去,天地间忽然暗了下来,接着从天空传来兵马浩浩荡荡的响声,有五名数丈高的人影降临在院子中。据崔参军所言,这些神明是五岳的山神,从上天请来讨伐这只妖物,山神们答应后各自行动,不一会儿就有只被牢牢绑住的狐狸被丢到墙边,这时王八依然泰然自若,不过崔参军宣布它犯下的罪刑,将被打五下后,它吓得连忙求饶。长孙无忌听见只打五下,认为罚得太轻,崔参军则说天上的五下是凡间的五百下,过后这只狐狸另有处置,随即拿出东引桃枝打在狐狸身上五下,它瞬间变得浑身是血。

这件事情结束后,精神异常的女子也恢复原状,一切真是那只狐狸所造成的。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