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失败?胡宏俊:八成英年轻人支持重回欧盟(视频)

发表:2023-05-22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调查机构YouGov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53% 的英国人认为脱欧是错误的,只有 32% 的人仍然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而在2016年推动英国脱欧公投的政治家Nigel Farage则表示,“英国脱欧失败 (Brexit has failed)”。对此,《看中国》访问了港天文台前高级科学主任胡宏俊。

YouGov的3月调查显示,英国有53%的人认为脱欧是错误的,只有32%的人脱欧是正确的选择。另外,45%的人表示,脱欧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糟糕,只有11% 的人认为脱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对比2016年6月23日脱欧投票当天,有51.89%的英国人民投下脱欧的一票,略高于留欧派的48.11%。

胡宏俊表示,“脱欧所造成的问题已逐渐浮现。有人会炒作通胀问题,因为英国的通胀高过欧盟和美国。此外,英国也开始发生产业空洞化。”胡宏俊解释,其实Nigel Farage的意思不是说脱欧失败,而是说英国保守党在进行脱欧程序时没照着Nigel Farage提出的方案做。英国保守党没有利用脱欧的机会去减少一些法律规则或减税,因此才认为脱欧失败了。Nigel Farage认为,英国若根据他提的方案进行,脱欧才会成功。

胡宏俊举例脱欧造成的不便,例如以前英国人到欧盟国家旅游,只要影印护照就行,但如今若要进入欧盟地区却有限制,且不能超过三个月,而这也造成行政上的不便。英国人到欧盟国家升学,以前都有一些福利,现在也没有了。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这些影响极大。

胡宏俊还表示,调查显示,有八成的英国年轻人(18-25岁)支持重回欧盟,这数字相当之高。他说:“这显示,当时2016年脱欧公投时,当时的18-20岁的年轻人,他们之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是反对脱欧的。30岁以下的群体,大约有八成是赞成重回欧盟的。虽然很多人支持重回欧盟,但这过程不容易,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他认为,短期内英国是重回不了欧盟,十年或20年过后或有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