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强拆猪场遭枪击 射伤2农管1派出所所长(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3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南平 强拆猪场
福建南平60多名农管强拆一养殖户200多头生猪的猪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农管自成立以来恶名远扬,近日,福建南平发生一起60余名农管强拆一位农户200多头生猪的养猪场,农户一怒之下用射钉枪射击,造成2名农管、1名派出所所长受伤。据传,这是农管执法以来发生的第一例惨案。

南平一猪场被强拆 农户用射钉枪射击致3伤

据搜狐新闻报导,5月8日早上,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一外卢姓养殖户的猪场被当地农管人员强行拆除。卢某称,他在这片荒地上养猪已有几年了,猪场里有200多头猪,而他没有收到任何拆迁通知,也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当天他赶到猪场时,执法人员拦住他不让进,他看到自己的猪场被毁,猪都被赶到山上去了,他非常愤怒。当日下午,他用一把改装的射钉枪,在这些执法人员离开的路上开枪射击,造成2名农管人员和1名派出所所长受伤。

随后,卢某携枪逃跑,警方发布悬赏5万元的通告,寻找其下落。4天后,卢某主动投案自首。这起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认为卢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是农管人员程序违法、权力越界、侵害农民利益的反抗。也有网民直言,“农民不易,给条活路吧!”、“你拆人家猪圈干嘛,打死活该!”

网民:不是老百姓的错,是暴力执法造成的

网易号“张家梅她来了”23日发文称,福建南平60名执法人员强拆猪圈遭农户反抗引发大众关注,“城管、农管公信力下降,不是老百姓的错,而是部分执法人员,滥用职权暴力执法造成的!”

在现场,猪舍主人卢贵友强烈抵抗,冲突中卢某用射钉枪向执法人员疯狂射出,造成1名警察、2名农管受伤。卢贵友也趁乱逃走。他逃亡3天后又返回家中,把200头生猪托付给他的弟弟,然后去派出所自首。

当地村民透露,卢贵友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东拼西凑了5、60万元资金,在一片荒废多年未耕种的土地上建了一个猪圈,而且这块土地他还有合法手续。执法人员事先没有通知他提前将200头生猪转移,60多名执法人员以违建为由,直接运用设备强拆。

也有微博网友发文称,福建南平强拆猪场后,当地政府称拆错了对象。遭强拆的养殖户卢某的堂弟说,“镇政府原来打算拆除另外一家猪场的,结果把堂哥的猪场强拆了。”政府强拆竟然还能拆错了对象,“这确实够荒唐的”。

福建 南平 强拆 猪场
涉事人亲属:政府回复拆错了对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被404的文章:不到逼不得已,农户不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中国数字时代存档的一篇已被404的文章指出,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芒荡镇宝珠村卢姓农户打伤农管事件,这应该是农管成立以来第一次发生的惨案。“如果他们的暴力执法的工作方式不改变,估计以后这样的案例还会不断的增加”。

文章称,人家建好猪圈、猪养好了,却被强拆,“这不是明摆着要逼人上梁山吗?”农管的暴力执法不是一次两次了,值得深思。对于基层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要觉得人多势众,就蛮力执法,“你都把人家的饭碗给端了,人家能不跟你拼命吗?”

文章发出一连串质问,“城管强拆算不算违法行为?他们有权利可以随便拆除人家的猪场吗?像这样强拆人家的猪场,造成的损失,谁来买单?还有为什么不让农民养猪,如果他不去养猪,有关单位能给他们安排工作吗?像这个卢某50岁了,估计最拿手的也就是养猪了,那他能去干什么?他会干什么?他不养猪,他们一家人吃什么?谁能给他们一家人解决生活问题?”

文章指出,“不到逼不得已,人家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