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议员力促减少美中商业联系 跨国公司恐成靶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3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左一)(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左一)(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美国强硬鹰派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正指示他领导的美中竞争委员会研究美中广泛的商业联系在哪些方面使北京变得更强大,并规划如何减少联系。

“我们希望美国公司在行事上要像美国公司,”加拉格尔表示。他认为,华尔街、硅谷、好莱坞的巨头们以及其他拥有中国商业利益的美国人对中共带来的风险认识不足。

近期,加拉格尔指控苹果公司供应链对中共有危险的敞口,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通过自我审查电影来取悦中方,破坏了美国价值观,以及耐克公司(Nike,NKE)可能使用了由强迫劳动生产的棉花。

迪士尼已表示,不会为了遵守不同国家的规则而在讲故事方面作出妥协,苹果已到印度等地进行生产。耐克网声明支持结束强迫劳动的行动。

加拉格尔主张让硅谷限制对中国科技行业的投资,华尔街基金经理需出售中国股票,以及制造商在供应链中执行美国标准。显然,这令企业高管们感到不安。

加拉格尔承认企业界存在担忧。本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商会会议上,加拉格尔被问到他们的委员会是否打算传唤企业作证。“针对美国的对华政策,我们未来可能会有激烈的辩论...企业应该准备好捍卫它们在中国的投资策略,捍卫它们在中国的制造业务。”他回答道。

研究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估计,2020年美国在中国持有价值1.2万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还有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工厂、房地产和其他资产。去年双边贸易额近7,000亿美元,中国持有超过8,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军人出身 影响美国对华政策

加拉格尔对华盛顿对华政策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因两党在与北京方面抗衡的问题上已达成一致。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虽然没有立法权,但有传唤权,作为国会中一个关于所有对华事务的重要参谋,让担任委员会主席的加拉格尔能影响其他一些负责立法工作的委员会。 

委员会的优先事项之一是努力加快向台湾交付武器的速度,并在黄金时段举行聚焦中共以及人权的听证会,上周三的听证会侧重于中国利用从经济和监管层面施压的办法来让外国公司处于不利地位。

“从威斯康星州的公司,到苹果公司,再到迪士尼,我想让这些企业意识到,必须认真对待习近平下令攻台的可能性,在此情境中,除非我们完全撒手不管,否则这一经济关系就会跌入谷底,”加拉格尔称。最近,该委员会参加了一次台海兵棋推演;此次兵棋推演估计,经济损失会数以万亿美元计,即便北京方面的行动以封锁为限。

39岁的加拉格尔于2016年当选为国会众议员。他在第四个任期被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提拔为国会中最年轻的委员会主席,得益于其拥有冷战政策制定方面的博士学位、海军陆战队的情报工作背景,以及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经验。

加拉格尔曾将中东视为最重要的安全挑战,直到2015年他被告知包括自己在内的2,100万美国人的个人信息被疑似来自中国的黑客盗取,加拉格尔对北京的看法发生了改变。

15年来,加拉格尔和战友、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国通、川普时期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保持了早餐对话的习惯,两人就中东、亚洲和世界问题畅所欲言。在博明的眼里,加拉格尔是一位“严肃的历史研究者”,会对国家安全政策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