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委员会通过台湾报告 建议成立联合计划小组(图)

发表:2023-05-2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 年 2 月 9 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今天通过台湾报告并提出10点建议,包括加快交付军售、与美国盟友与合作伙伴制定联合计划、扩大美台联合军事训练、成立美台联合计划小组等。

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今天口头表决通过解决为维吾尔族种族灭绝,与强化台湾威吓力以阻止中国入侵台湾两份提案。这是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报告。台湾提案是委员会4月份兵棋推演后,所做出的针对强化台湾吓阻力提出的10建议。

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在提案通过后表示,根据委员会的兵推,委员看到吓阻失败所可能发生的可怕后果。为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委员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可以在本届国会通过的10项政策建议,这些建议将大增跨越国际换日线的硬实力,并强化对台海威吓。

报告指出,台湾是全球经济基石,也是美国重要伙伴。尽管从未对台湾行使控制权,中国共产党宣称对台湾拥有历史主权,并不断威胁要将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如有必要将动用武力。

报告指出,中共对台湾日益挑衅的做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违反美国对中国与台湾政策的预期,美国应依据台湾关系法强化对台湾承诺。中共的挑衅行为引发对台湾直接侵略可能的严重关切,阻止中国对台湾军事侵略符合美国政治、安全与经济利益。

委员会在详细审视此一问题后,为国会行动提供蓝图,包括美国应当增加在印太地区远程飞弹与无人驾驶车辆,但美国国防制造基地不具备快速生产所需数量的能力;美国与其盟友需要加强和更佳协调与集体规画,以吓阻或在外交和经济上因应台湾危机;强化美台军事联合训练,以增强威吓力;台湾迫切需要美国国会批准出售的关键武器系统;美国目前并未明确定义印太地区紧急因应作战指挥与控制结构。

报告也发现,美国关键基础设施易受中共网络攻击;台湾持续面对中共网络攻击,在网络领域依然脆弱;美台军队在计划与行动上尚未一体化;应强化美军基地以抵御中共解放军攻击的可能性;一旦发生危机,对台补给将非常困难。

针对这10点发现,报告也提出相应的10点建议,包括透过多年采购,加快增加远程攻击武器数量;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制定联合计划,使中共在军事侵略台湾时付出沉重的外交与经济代价;扩大美台联合军事训练;向台湾提供必要硬实力,包括台湾已经购买的军事装备与武器;依据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
(NDAA),建立联合部队总部或联合特遣部队,专责处理危机因应指挥与控制。

报告也建议,增强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韧性,尤其是国防相关部分;协助台湾强化网络安全态势;成立美台联合计划小组,提高美国对台湾国防需求的能力与两军的熟悉度;加强并分配美国在印太地区军力态势;迅速扩大台湾军事储备,并降低其经济对中共封锁的脆弱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