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歧视到处都有 中共将国泰风波“政治化、武器化”(视频)

发表:2023-05-26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国泰空姐被指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仍未平息,国泰航空发布声明道歉,并解雇三名涉事空服员。《看中国》就此采访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表示,歧视在人类文明中从未中断过,是中共把事情“政治化”、“武器化”。

歧视到处都有 不值得一提

袁弓夷表示,国泰风波一事让他感到啼笑皆非,因为歧视到处都有,不值得一提。“我到全世界旅行,没有人比我旅行更多了。一个地区对另一个地区的歧视,每天都在发生,多得不得了。举个例子,我是上海人,大家都在骂我们上海人,因为上海人歧视其他中国人,这个是事实。

所有经济好的地区,多多少少会歧视经济差的地方。香港的经济好,所以有意无意中就会流露出歧视,说人‘老土’,意思是人家的文明和经济不如他。全世界最喜欢歧视人的是上海人,所以很多中国人都很讨厌上海人。”

为什么上海人会如此有优越感?袁弓夷说:“其实就是以前的租界,上海因此和西方接轨,比起大陆其它地方当然比较先进。以前,大陆许多地方都没有冲水马桶,但是上海有。上海有自来水、电能、冲水马桶和煤气,全部是英国人设的设备,提供给到上海做生意的英国人用。所以上海人因为这些设备,就觉得自己了不起,歧视其他中国人。

广州也有歧视,他们歧视广州以外的人,例如潮州人。香港人歧视客家人,他们说客家人斤斤计较。以前我们来到美国,也一样被人歧视。因为还没习惯西方的社会,所以一样会被歧视的。”

中共将歧视“政治化”“武器化”

袁弓夷认为,歧视到处都有,多的是。国泰那几个空姐的问题,其实是小儿科。“人民日报拿这来做话题,其实是有原因的。现在航线出现问题,疫情之后,美国不愿增加航线,从美国飞往大陆的机票价格贵得离谱。

美国不愿增加航线,是因为大陆的飞机会经过俄罗斯,美国担心俄罗斯会以美国人作人质。美国不增加航线,当然也不会让大陆增加,因为是对等的,这个问题大得不得了。中共现在拿国泰问题来搞,使问题政治化。”

袁弓夷表示,歧视在人类文明中从来未中断过,不值得一提,也不值得一报,但中共却要将它“政治化”和“武器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