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道尽 人到中年的个中滋味(图)

发表:2023-05-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
人过了中年,心境大不同,很多事都看开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休”,有人理解成一过中年凡事没指望了。其实不是这个意思,人到中年,生命中属于“自己”的位置,总会一步步向后移,凡事不再争强,看开了。

看惯了大山大水,心就静了;见多了生离死别,心也不躁了。

走过半辈子,也该明白得失功过只在一念之间,得幸?不得不幸?换个角度看,心境大不同。

中年人懂了责任与担当,便也学会了宽容与大度。到这时,人会变得“怂”一点,他变无能了?非也,他是“悟”了。细数一下一个靠谱中年人“怂”的可爱之处。

1、酒场上“怂 ”是真清醒

人到中年不喝醉

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清楚,出了问题也只有自己难受。

经历了几十年操劳的身体,与年轻气盛的二十来岁早已不同。

有医生曾说过,烂醉一次,对肝的负担,相当于得了一次急性肝炎。

不劝酒,不逞能,真正的好兄弟,是时候该一起认个“怂”了!

不喝无名酒

到了这个年纪,谁没点应酬好友,但是席间喝酒一定要适度。

端起酒杯就喝,只会让那些想灌酒的人有可乘之机,要学会拒绝,把握好分寸。

人到中年,修身养性最重要,清茶一杯好书相伴,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

不喝激将之酒

酒桌上,总有些人话里话外讽刺人,年轻时总经不住激将,非要一较高下。

到中年才知道,骨气都是自己给的,纵使席间惊涛骇浪,内心依然波澜不惊。

那些在酒桌上花式激将就为了让你喝下这杯的人,应该早入不了你的眼才是。

我不喝,那又如何?

中年人,其实比谁都怕死,比谁都惜命。

贪生,是因为活着才有希望;怕死,是因为到这时才知道,人,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活着。

2、面对虚荣繁华“怂 ”是有真福

攀比金钱

人不懂知足,再多钱也不快乐;知足者富,小富即安就是幸福。

人到不惑之年,应该更清楚一个道理:钱买不来幸福,买不来快乐。

只要能使当前的生活水准不下滑,钱不需要太多,更没必要和他人攀比,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不攀比孩子

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各有自己的路,没必要拿别人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比。

别人家的孩子再好,你也不会想和别人换。


不攀比,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进取。(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越往后才知道,孩子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就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期盼。

不攀比房子

房子大小不重要,家庭美满最重要。

房子地段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在心里的位置。

房子的装修不重要,欢声笑语是家里最美好的装饰。

3、面对各式亲戚怂 是真君子

不走势利眼的亲戚

“富在深山有远亲,贫在闹市无人知。”

有的亲戚,总让人非常无奈,他们来你家不是为了拉近亲人感情,而是为了自身得利。

你得意时,他们围着你转,你失意时,他们只会冷眼旁观。

高了捧,低了踩。若是年轻时,尚不能做主或顾及亲戚关系,那么到了这时,这样的亲戚不走也罢。

不走只会算计的亲戚

处处算计的亲戚,让人敬而远之。

见便宜就上,一切以他的利益为前提,随时可以损害你的利益,为一点点好处都能忘记多年手足情谊的亲戚,更是被利益蒙蔽了双眼。

这样的亲戚,往往为了利益谎话连篇。

然而这种把戏在经历风浪的中年人面前,一眼便可看穿,很多时候,只是不愿意挑破罢了。

4、面对委屈脾气“怂” 是真正的大丈夫

年少时,总是意气风发,天不怕地不怕,唯我独尊,想吼就吼,想叫就叫,遇见不顺心的事儿,一声大吼,看到不顺眼的人,当场就骂。

不管不顾,只要自己痛快就好。

从意气风发的青少年,慢慢走向中年,才发现,一天天变得大度,一天天变得宽容,懂得了忍让,已经不想去生气了。

马未都说过:“受得了委屈,是成熟的一大标志。”

现在也才懂得了,许多事情需要在自己的心里慢慢消化,自己说服自己慢慢跟这个世界和解。

人到中年,生命中属于自己的位置会一步步向后移。

他们看似“卑微”,他们看似认“怂”,只因为他们有更多值得守护的事。中年人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知道了什么才是自己要守护的,并为之承担责任,这是真正成熟的大丈夫,沈甸甸的人生、沈甸甸的中年人,个中滋味就体现在这个“怂”字上。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