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人鱼嫁给红龙 我们如何维护民主(组图)

作者:玛丽恩 发表:2023-05-27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现场
第三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玛丽恩综合报导)2023年5月25日,第三期《丹麦-中国问题》研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哥大区召开。与会嘉宾有丹麦教育界元老安德斯·乌尔斯科夫(Anders Uhrskov)先生,瑞典传统文化复兴公司董事洪岩女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分校教授谢田(Frank Tian Xie)先生,台湾国家民主研究所项目官员、交叉运动人权活动家李芃萱(Penghsuan Lee)。

临近六四纪念日,研讨会的话题自然与纪念六四有关,这一期的话题围绕“我们从天安门屠杀中能学到什么?”而展开。

八十岁的乌尔斯科夫是丹麦教育界元老,曾应对丹麦教育的贡献荣获皇家勋章。他曾在丹麦留学学院(DIS–Danish Institute for Study Abroad)连续27年担任校长,直到退休。

安德斯・乌尔斯科夫
安德斯·乌尔斯科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于五千多年的中国文化,乌尔斯科夫情有独钟。他认为,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文化底蕴深厚,中国人民聪明勤劳。但是,毛泽东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建立起来的极权制度,是一个一党专制的政权,它的理念就是:强权就是正义!人民为政府服务。

他说,“我这样说,并不是反华,而是对中共的批判。”他表示,当我们在缅怀八九六.四的天安门屠杀中逝去的英灵时,应该记住的是,这只是中共暴力屠杀本国人民的一个例子。

1976年,尼克松与中共政权建交后,期待中国能够走向民主。但事与愿违,毛死后,中共并没有选择民主而是选择了“共产主义的资本主义”,由所谓的精英阶层控制着国家的所有资源,到了今天,已经将将贸易和掠夺性经济行为武器化。

这样的状况,直到川普上台后,美国才对中国的威胁有了更现实的认识。遗憾的是,欧洲和欧盟仍然由梦想家主导,尤其是德国和法国。

丹麦仅有580万人口,相对于14亿人口的中国,堪称小国。不过,丹麦富裕且是一个社会体系运营良好的民主国家。丹麦的生存依靠强大的私营出口和福利体系。2007年,丹麦和中国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但该协议对丹麦而言价值有限。今年,有可能会续签,因为丹麦政府无视中共在全球的政治野心,却梦想着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丹麦对华政策一直遵循狭隘的出口利益,这是非常短视的,因为,即将到来的美中之间的世界末日之战,也将决定丹麦的未来。

乌尔斯科夫指出,如果中国取代了美国来主导国际秩序,丹麦、欧洲乃至整个自由世界将沦为以中共为游戏主宰的权力游戏中的傀儡。

最后,乌尔斯科夫说,“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但它也让那些被攻击的人拿起武器,捍卫他们的价值观、尊严和生命。”

洪愿女士的故事给了乌尔斯科夫的论述一个最好的注脚。

洪愿女士发言的主题是中共对北欧的渗透和霸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奖后,挪威渔业部长访问中国所遭遇的前所未有的冷遇。所有事先洽谈好的商务合约,中共全部拒绝履行,无疑这是昭告世界,你挪威将诺贝尔和平奖给了我们不喜欢的人,我们很不高兴。

有意思的是,同年中国旅行团被中共禁止拜访挪威,这使中国很多旅行社必须临时更改热门的挪威大峡湾行程,损失惨重。

洪愿女士表示,这就像小孩耍无赖一样,已经不是什么渗透的问题,而是赤裸裸的霸凌。不过,这样的霸凌在瑞典并没有完全讨到好处。

2005年,中共在全球开始开办孔子学院,瑞典也成为其目标之一合作初期,瑞典虽然知道中国是一个专制体制的国家,但是并没有预期会发生什么太坏的后果。

但是,不久瑞典方面就了解到孔子学院的北京办公室是中共的一个分支机构并有着很大的统战计划。瑞典方面认识到中方提供的教材介绍的中国很不全面,实际是假孔子之名替中共做统战的外宣机构。

比如孔子学院在课堂上不许谈论法轮功、藏人、新疆人、六四等话题,也不许谈论与台湾有关的话题,违背了民主国家言论自由的价值观。还好瑞典与中方签订的合约中必须有一条:一旦发现孔子学院有问题则按瑞典法律解决,于是,瑞典就在全境结束了与孔子学院的续签。

瑞典的做法,让谢田教授拍手称快。因为,关于乌尔斯科夫提到的丹麦与中国续签战略伙伴协议,让他看到了这么一个画面:小美人鱼和红龙的情爱关系。

谢田博士
谢田博士(图片来源:谢田提供)

谢田博士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分校商学教授,从专业角度来讲,他认为,丹中的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各行各业的可持续绿色合作。但是,从数据来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污染国,而且,目前污染的程度还在不断的增长……

丹麦是世界银行的高收入经济体,全球国民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排名第16位,国民总收入排名第10位,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中排名第10位,欧洲排名第6位,却拥有世界上最高的最低工资。

拿麦当劳快餐连锁店举例。丹麦的店员每小时可赚20美元,是美国同行的两倍多,而在中国,根据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公开言论,有6亿人每月的工资收入是1000元,折合人民币为5元/天……

中国的基尼系数却在2008年达到了0.49的高峰,2013-2020依旧高居不下,维持在0.46-0.47区间。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通用的,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最大为1,最小等于0。基尼系数越趋近0,表示收入分配越趋向平等。国际惯例把0.2以下视为收入绝对平均,0.2-0.3视为收入比较平均,0.3视为相对合理,0.4视为差距较大,0.5就达到了人民要起义的差距了。

由此可见,中国的贫富差距极大,财富全部集中在少数中共精英集团手中。

而丹麦的基尼系数,2017年在欧盟国家中排名第七,2022年在全球排名第三,贫富差距极小,人民安居乐业。在这样如此悬殊的体制和人民生活品质的对比下,小美人鱼要与红龙建立联姻关系,会是一种怎样的可预期结局呢?

丹中的战略合作可以说是一揽子合作计划,包括能源、福利体系以及研究创新。

丹麦的乐高玩具以其精巧而风靡世界。中国曾尝试山寨乐高,但是技术上无法达到,也就无法山寨。但是,这个山寨难题通过中共政府的“千人计划”可以达成。这是一个中共政府公开支持在他国窃取技术的计划,通过各种手段收买贿赂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学者及研究人员,出卖商业秘密、高端技术给中国公司。获得盗窃商业机密和技术的中国公司,反过来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通过过股权购买成为他国财富的掌控者。

因此,谢田博士指出,当丹麦与中共政府达成和续签这样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时候,丹麦的钱、技术、市场、专长,都将被用于帮助人类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中共政权——让共产精英发财后,去欺负他国,威胁世界和平,侵犯人权,迫害法轮功,镇压香港,新疆,西藏,对台湾发动战争……

这样的结局是丹麦人民愿意的吗?李芃萱认为,正如前面三位嘉宾所言,中共的霸凌愈演愈烈。不仅对欧洲如此,对台湾,韩国,日本也是如此。但可笑的是,中共政府竟然也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李芃萱是台湾国家民主研究所的项目官员。国家民主研究所这是一个致力于加强世界各地民主制度的非营利组织。李芃萱曾参与各种人权和民主运动,以及跨运动团结运动。

李芃萱
李芃萱(图片来源:李芃萱提供)

李芃萱列举了中共侵犯人权的著名案例,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和瑞典出版社桂民海,以及对法轮功,藏人,维吾尔人,基督教家庭教会,香港民众的迫害,更严重的是,中共正在将这样的迫害,通过经济、政治、文化方面,全面渗透延伸到民主国家,试图用中共的意识形态取代西方的民主自由。因此,目前全球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不容乐观。

不过,李芃萱也表示,尽管世道沧桑,但正义尚存,光明依旧还在我们前方。最关键的是,我们要像香港人民那样,面对暴力镇压,勇于捍卫我们的民主和自由。

有来宾向谢田博士提了这么一个问题:丹麦和中共的官员都说,政治是政治,生意是生意。从中共和西方语境来讲,政治和生意的重合点是什么?之间的界限又是什么?

谢田博士回答说,在中共的语境和国情下,一切生意都是政治,生意是为政治服务的。在中国,任何企业,包括所有的私营企业,都是为中共所控制的,都建有中共的党支部。现在,中共已经将党支部建立到了西方公司中,甚至要求西方公司的董事会中必须要有中共党员或党支部。因此,在中国,生意就是政治,政治就是生意。这和西方社会的政治和生意理念完全不同。西方社会以为中共讲的政治和生意的内涵与外延和自己是一样的,所以就被忽悠了。

也有来宾提问乌尔斯科夫,如何能更好的让丹麦人认识中共的邪恶本质,从而能够停止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乌尔斯科夫认为,续签战略合同是目前丹麦外交部的主张,原因是虽然欧洲从理论上认识到了中共的威胁,但全球一体化导致中共与美国和欧洲在经济上已经形成了血肉相连的状态,要想一刀切非常困难。目前,欧盟总的策略是减轻对中共在经济上的依存度,渐渐脱离对中共的依赖。丹麦是一个小国,在这些问题上一贯支持欧盟的决定。所以,续签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乌尔斯科夫的回答,引发了来宾们的热烈讨论。有来宾说,丹麦现在如不忍痛割爱,当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时,全球都会制裁中国,丹麦如果表态站在自由阵营一边,无疑就失去与中国达成的既得利益,也失去与自由阵营其他国家经济合作的商机,将会鸡飞蛋打,一场空,损失巨大。

也有来宾认为,全球一体化应该是有一个意识形态的前提和基础的,就是民主自由。1972年,尼克松访华也是想让中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美国最终同意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目地也是如此。遗憾的是,中共并没有选择民主,而是选择了将全球置于中共的魔爪之下。这样的全球一体化就是养虎为患,变的十分荒谬。全球一体化是怎么出现的,这个需要好好研究一下。

最后,有来宾提问李芃萱,丹麦与中共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有一条是维护世界和平,反对恐怖主义。但是,在中国,六四学生,法轮功修炼者,基督教家庭教会,藏人,维吾尔人,甚至维护香港民主的香港人,都被定义成了恐怖主义分子,与中共一起反恐,是不是也要反对这些善良的民众和团体呢?您认为应该如何让世界认识到这一荒谬的合作协议内容呢?

李芃萱回答说,这是中共偷换概念的伎俩。关键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让身边的人都认识到这个问题的荒谬性,就是在让世界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