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广平被非法监禁 人权组织吁放人(图)

发表:2023-05-3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代表蒋佳冀丶董广平女儿董雪睿丶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前秘书长尼夫(Alex Neve)丶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11月共同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内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董广平下落。 (董雪睿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
左起: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代表蒋佳冀丶董广平女儿董雪睿丶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前秘书长尼夫(Alex Neve)丶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11月共同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内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董广平下落。 (董雪睿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中国人权捍卫者董广平的家人和支持者收到可靠消息,证实董广平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被中国当局单独关押在河南省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加拿大人权组织谴责中国非法监禁,希望加拿大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施加压力,令董广平能尽快被释放。

董广平于去年8月在越南被迫失踪,当时外界就怀疑越南当局受中国指使抓捕了董广平,如今根据董广平家人和支持者收到的信息,董广平应该在去年10月的某个时候已被遣返回中国,至今已被秘密关押在河南郑州7个多月。中国对无理羁押董广平未做出任何回应,家人或律师都无法探视他。

董广平女儿董雪睿在加拿大发出声明恳求中国当局放过父亲,她说父亲是一名追求人权的勇士,并未犯错。她说:“父亲勇敢地试图逃避在中国的迫害,我们曾希望一家人在加拿大能团聚,没想到他却再次身陷囹圄。”

多年来参与营救董广平的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说:“我们现在知道董广平在哪里,中国政府应该马上释放董广平,放他过来加拿大和他家里人团聚,已经拖了7年多了。”

董广平原是一名公安,1999年因为声援六四而失去工作,又因持续参与政治活动而进出监狱多次。

一家三口于2015年9月逃到泰国并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随即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接纳。

不料,2015年11月泰国警方突然强行拘捕董广平并把他遣返回中国,服刑期满后他流亡到越南等待救援。妻女当年先抵达加拿大,持续与人权组织努力营救董广平。在越南躲藏2年多个月后,去年8月他被越南警方秘密带走。

董广平2020年1月流亡到越南的第一时间联系了居住在加拿大的民阵全球副主席盛雪,盛雪说,她当时打电话给加拿大驻越南大使馆请求帮助,但大使馆不愿为董广平开门,后来的营救行动又拖拖拉拉。

盛雪说,董广平已经获得加拿大难民身份,救援他是合情合理的,但是2015年在泰国就让中国得逞,导致他又坐了几年冤狱;好不容易放出来他流亡到越南,结果又被抓回去了,渥太华在这件事情上难辞其咎。

“加拿大明明知道他前面发生了那么多曲折的情况,就眼睁睁看着他在越南那里躲了2年8个月之后,再次失踪,再次被交到中共手上。前几天我们和加拿大外交部又开了网络会议,他们还说等他再逃出来。我们等他再逃出来?一个人能有几次命,能够从中共手里逃出来?”

加拿大参议员哈桑.尤萨夫(Hassan Yussuff)呼吁渥太华要拿出行动力,他在声明中说:“仅仅因为董广平捍卫人权,在过去20年中已第四次入狱,这令人无法容忍。虽然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紧张,但加拿大官员必须寻求一切途径,包括向其他国家寻求援助,以确保董广平获得自由。”

记者向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询问关于董广平案件,但尚未获得回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