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谎?专家:袭击莫斯科这款无人机仅乌克兰有(图)

发表:2023-06-01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一名专家正在检查一栋多层公寓楼受损的外墙
2023年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一名专家正在检查一栋多层公寓楼受损的外墙。(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5月30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无人机大规模袭击,虽然俄方指控乌克兰为主谋,可是乌方却否认有直接参与该行动。不过随着愈来愈多无人机之照片、影片曝光后,似乎皆显示乌克兰确实参与了轰炸莫斯科的行动。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指出,俄罗斯官方指称有8架无人机参与了此次袭击行动,其中5架遭到击落或者因干扰技术而失效。

对此,基辅当局否认与此次袭击有直接关联,不过从网上所流传的照片和影片却显示,乌制之UJ- 22无人机似乎也有参与了这次轰炸。

第一段影片是在莫斯科的公路上所拍摄的,其中能够清楚地看到,与UJ- 22极为相似之无人机掠过天际,而飞往莫斯科市中心。

第二段影片中,部署于莫斯科首都周围的俄国“铠甲-S 2 ”防空系统击落了至少1架的无人机画面,俄罗斯官方指称,被击落的就是UJ- 22无人机。

据英国《Natoinal World》报导分析,如果乌军的确是袭击行动的幕后黑手,那么所使用这种无人机能够引起俄国的注意,而且限制平民伤亡之可能性。

由于UJ- 22最远的飞行距离是800公里,可以执行广泛之远程任务。而莫斯科距离乌克兰边境仅有约600公里,所以使用UJ- 22是很合理的决定。

其中最关键的是,因为UJ- 22并没有出口市场,若有确切证据来表明在袭击中使用了该款无人机,那么将强烈牵连到乌克兰的身上。

美国不支持在俄境内攻击 俄须为挑起战争负责

根据法新社报导,关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大楼于5月30日遭到无人机攻击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一般而言,我们并不支持乌克兰于俄罗斯境内来发动袭击行动。我们一直将焦点放在提供乌国所需的设备与训练上,好让他们能够夺回自己的主权领土。

该名发言人称,美国仍然还在评估发生于莫斯科的事。自从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这次是莫斯科的住宅大楼第一遭到攻击,而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认为这是乌克兰所为。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提及,俄罗斯在5月31日再度空袭乌克兰的首都基辅,这已经是本月的第17次了。

发言人指出,俄罗斯平白无故对乌克兰发动这场战争,其实俄国随时可以自乌克兰撤军且停止这场战争,而并不是每天针对乌克兰城市及人民来发动残酷攻击。

气炸了 扬言使用核武要将乌克兰炸成“市”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在5月30日上午成为无人机攻击之目标,造成多栋建筑“轻度”破坏,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

关于对莫斯科发动的袭击受到了国际间高度的关注,据推特帐号 @Tendar 所发布的贴文中指出,乌克兰此波对莫斯科发动的突袭行动,已经在“心理影响力”中取得了成功。尽管无人机并未直接击中敏感目标,但这次的突袭造成的之混乱,导致俄罗斯的内部问题逐渐浮出。

此外,据推特帐号@wartranslated发布之贴文显示,对于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有一名俄罗斯杜马官员宣读相关文件回应,在该文件中谴责了乌克兰的行动,甚至更提出使用核武器之新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