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敏感时刻 武汉两千人连续3日抗议 副市长被查(组图)

发表:2023-06-0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4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家长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月4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家长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八九六四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共如临大敌,各地更是草木皆兵高度戒备。6月2日至4日,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因学区划分不公,引发上千名学生家长连续3天抗议,当局调动警力进行镇压,有家长被抓走。6月5日,武汉副市长王清华被查。

六四敏感时刻,武汉两千名学生家长连续聚集抗议

6月3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家长抗议。(大纪元)
6月3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家长抗议。(大纪元)

6月4日敏感时间点,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名学生家长连续3天抗议。在示威、游行期间,家长高喊:“就近入学,反对分流。”当局非常紧张,派出大量的警察在学校门口围堵、驱散家长,阻止他们游行。据悉有家长被抓。

家长们透露抗议的原因:第一,有关部门发布文件之前未征得家长的同意,就对初中划片范围进行了更改,把有的地方原本可以就近上比较好的初中,现在只能去离家特别远而且比较差的初中了。

第二,学生步行新校区超过四十分钟,途经有轨电车、菜市场,周边环境复杂,公共交通没有配套。现在全国各地频繁发生孩子失踪案件,学生安全没有保证。

一名学生家长李莉(化名)6月3日向大纪元透露,6月2日从晚上9点维权至凌晨1时,6月3日从下午2时一直维权至晚上。第一天警察堵在校门口,不让家长进入学校内,家长在校外喊着就近入学、拒绝分流的口号。第二天则警力大量增加,家长站在小学前面的光谷一路上进行维权。

6月3日晚在现场的李莉说:“现场有两千来人,我们什么都没干,什么也没说,警察就把人强行带走,又是老套路,先找托闹事激怒人群,再借口抓人。”

据李莉介绍,家长与警察有发生肢体冲突,警察使劲推他们,“完全不顾孩子,全部都用力地推我们,抢我手机,当着孩子的面抓人、打人,抓了五六个了。”

6月3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上千家长抗议。(大纪元)
6月2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高年级的学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数千家长抗议。(大纪元)

另有网友分享图片显示,6月4日傍晚7点钟左右,学校内和门口已经集结了很多警察,周围有少许扎堆逗留的家长。警察一采取暴力强制驱散聚集的家长,一直向家长高声吼叫:“不许动,通通蹲下。”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晚上8点左右,家长被从学校门口驱散,现场聚集了大量民众。疑似有家长被抓,一女子高声向警察喊着,要求释放她丈夫。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光谷第十五小学(公办小学,原“光谷二小金地分校”):创办于2014年,位于康魅路与中芯一路交汇处东南侧(金地艺境北侧),该校园原属于金地艺境小区的配套教育设施,现有教学班55个,学生约2900人,教师160多人,注重科技和艺术的内涵发展,先后获评国家皮影(戏)传承示范学校、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等。因对口生源较多,光谷十五小计划扩建1栋4层教学楼,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规划有16个教学班,可新增学位数720人,以缓解入学压力。

武汉光谷第十九小学:该校位于佛祖岭的流芳路与高新六路交汇处以北约320米(达尚城以南、地铁2号线停车场以东),校园占用地面积2.32万方,地上建筑面积3万方,设计规模为36班、1620个学位,学校计划2022年5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

武汉副市长王清华被查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5日通报,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王清华今年51岁,湖北荆门人。曾任武汉市东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东西湖区教育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武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武汉市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江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夏区委书记。

2022年1月,王清华升任武汉市副市长。此次被查前,他在武汉市政府负责人社、农业农村(含农村水利、小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政、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

据陆媒披露,王清华最后一次现身公开活动是在6月2日,他参加了当天的2023武汉种业博览会开幕式。

时事评论员苏文寅分析认为,王清华落马很突然,而这次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分流学生,引起家长极大不满,在六四34周年当局最敏感的日子,连续举行抗议活动,令地方高层愤怒,也少不了追究相关官员的责任。此外,中国的学校早已不是清水衙门,尤其涉及扩招、扩校、基建,这给权力制造了寻租空间,王清华是否涉案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