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联邦指控助川普赢定初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9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川普于2023年4月3日抵达纽约市的川普大厦。(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16:9)
前美国总统川普于2023年4月3日抵达纽约市的川普大厦。(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9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前所未有的对前总统提出起诉,激怒了共和党人,他们一致为川普辩护,认为此举是拜登政府试图让竞选对手消失的政治迫害,并质疑提出起诉的时间点。有议员认为,联邦起诉反而会帮助川普赢得党内初选。

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梅斯表示,拜登政府创纪录对前总统提起起诉,确保川普一定能获得共和党2024年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位共和党议员还认为,有关机密文件的法律的适用不均衡,政府似乎有意让拜登总统的头号对手消声匿迹。

“我想在这里非常清楚:川普和我经历了起起落落,”梅斯周四晚告诉福克斯新闻,“但我想让美国人民知道,不要搞错了,这是行政部门今晚试图消灭他们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的头号对手。”

具体的联邦指控尚不清楚,但它们源于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的机密文件以及将这些文件归还国家档案馆的努力。

川普的律师之一托斯蒂(Jim Trusty)周四晚些时候告诉福克斯电视,一份传票文件提到了与《间谍法》相关的条款,包括妨碍司法程序;伪造或销毁与联邦调查有关的记录;以及虚假陈述和阴谋。

一些共和党人表示,川普将因纽约的单独指控而面临审判,并可能面临其他法律问题,他在2024年出庭的时间将超过参加竞选活动的时间。

也有很多共和党人中联合起来为前总统辩护,称拜登在处理机密文件方面也有过失误。

梅斯还指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因公务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而未受到指控。

“除了川普,每个人都坚持不同的标准,这是错误的,”她说,“而且,我相信今晚拜登刚刚确保了川普的2024年共和党提名。”

“我不是川普的粉丝,”她说,“但我看到了,这(起诉)是多么不公平。”

梅斯和前代理司法部长马特惠特克都告诉福克斯新闻,新的起诉证据表明美国已经成为法治受到破坏的“香蕉共和国”。

前里根司法部参谋长莱文后来告诉福克斯“汉尼提(Hannity)”节目,拜登的司法部此举是“对美利坚合众国发起战争”。

共和党高层批拜登将司法部武器化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其他众议院共和党高层批评拜登政府创纪录提诉前总统是政治迫害,打击竞选对手,并质疑对川普提诉与联邦调查局(FBI)决定交出与拜登接受贿赂指控有关文件的时间几乎同步。

“今天对美利坚合众国来说确实是黑暗的一天。”麦卡锡6月8日晚发推道,“总统起诉反对他的主要候选人是不合情理的。拜登(Joe Biden)将机密文件保存了几十年,我和每一个相信法治的美国人都与川普总统站在一起,反对这种严重的不公正现象。众议院共和党人将追究这种厚颜无耻的权力武器化的责任。”

川普竞选团队发声明称前总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而且与其他前总统和副总统相比,受到了不同的法律标准对待。“川普总统将与这种违宪滥用权力作斗争,直到他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声明写道。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表示,起诉是对川普的政治迫害的延续,“让我们弄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乔‧拜登正在把他的司法部当作武器来对付他自己的政治对手。”他在推特上写到。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和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都表示,对川普提诉与联邦调查局(FBI)决定交出与拜登接受贿赂指控有关文件的时间吻合,令人心生疑窦。

众议员多数党党鞭埃默(Tom Emmer)和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博斯特(Mike Bost)认为,拜登做了跟川普同样的事(家中有机密文件),但只有川普被起诉不公平。“这是滥用权力的极致,他们将被追究责任。”

司法委员会主席、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称这是“美国悲伤的一天。愿上帝保佑川普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