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 15国代表献花圈悼念(组图)

发表:2023-06-09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的敬献花圈仪式后,与会者们合影(16:9)
图1:“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的敬献花圈仪式后,与会者们合影(摄影:图片由“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提供)

【看中国记者孙介衣华盛顿DC报导】6月9日,在美国国会附近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来自15个国家使馆、3个不同地区代表团、42个不同族裔和人权组织的代表献上花圈,哀悼全世界遭受共产主义迫害的死难者。

  这是“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 简称VOC)举办的第十六届年度花圈敬献仪式,旨在纪念全球被共产极权杀害的1亿多受难者,并提醒世界,当下仍有超过15亿人在这一邪恶意识形态的桎梏下受到压迫。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主席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表示,遭受共产主义迫害的死难者的牺牲不能被遗忘,“所以我们决心每年六月都要回到此地举行纪念仪式,直到那不可阻挡的一天,当中国、古巴、越南、朝鲜、老挝都自由了,就像柏林墙倒下了、邪恶的帝国崩塌了一样,我们相信共产主义会消失在历史的灰烬中,所有被奴役的国家将不再被奴役。”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还在会上举行了今年的“杜鲁门·里根自由勋章”(Trueman-Reagon Medal of Freedom)颁奖仪式。今年的获奖者是美籍藏裔作家和外交活动家布琼次仁(Bhuchung K. Tsering)。他在中共入侵西藏后于1960年逃离家园,从此成为西藏人民发声的活动家。在当天的演讲中,布琼次仁说:“尽管中共控制了西藏60多年,但藏民并没有失去希望。 1959年中共占领西藏后不久,一位名叫贾雅普拉卡什·纳拉扬(Jayaprakash Narayan)的印度政治领导人说,‘西藏就这样永远失去了吗? 不是。 西藏不会死,因为人类的精神不死。共产主义不会成功,因为人不会永远当奴隶。”

  据《共产主义黑皮书》估算,在全世界范围内,共产政权导致了约9400万人死亡,超过任何一种意识形态对人类的危害。其中,中国大陆有6500万人,苏联有2000万人,朝鲜、柬埔寨、越南、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和一些东欧国家的死难者都超过百万人。

  当天,德国、加拿大、韩国、匈牙利、波兰、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克罗地亚、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官员在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向本国及全世界的共产主义受难者表达哀思。另有42个人权组织的代表出席,他们中很多人来自仍处于共产政权统治下的国家。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是美国的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于1993年经美国国会一致通过法案授权,旨在“教育美国人了解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历史和遗产”。该基金会负责在华盛顿DC建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并每年都在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的活动中颁发年度“杜鲁门·里根自由勋章”(Trueman-Reagon Medal of Freedom)。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的敬献花圈仪式后,与会者们合影2(16:9) 
图2: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主席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演讲中(摄影:图片由“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