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虚拟货币无人管?美国监管到底是怎么划分的?(图)

发表:2023-06-11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
在过去一周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大型加密机构进行了较密集的打击。(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长期以来,各国对于加密货币、虚拟资产都没有十分明确的规范。随着近些年加密币不断被炒热,吸引了不少想赚快钱的年轻人,但也出了几桩大暴雷。现在,除了洗钱防制外,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注重对该领域投资人的保护和加强监管。

为了确保加密币交易有足够的保障措施和透明度,2022年6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曾达成一项合作协议(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缩写MOU)。此前,两家鲜少合作,SEC主要监管证券,CFTC主要监管衍生品,然而,加密货币可能横跨这两个市场。SEC将侧重保护所有的交易和投资者免受欺诈、抢先交易、操纵行为的影响,并提高订单透明度。

今年6月3日,美众议员再次提出新加密法草案,建议更清晰划分两个机构的监管权力,并赋予CFTC对数字商品的管辖权,同时明确SEC对作为投资合同一部分提供的数字资产的管辖权。此外,草案还允许在二级市场交易数字商品的流程,前提是数字商品最初是作为投资合同的一部分提供,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也可以注册为替代交易系统(ATS),等等。

在过去一周里,SEC对几家大型加密机构进行了密集的打击,包括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和美国最大加密交易所比特币基地(Coinbase)。

6月5日,SEC在递交给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诉状中提到,币安故意夸大交易量,秘密操控并“随心所欲”的挪用客户资金,进行广泛的“诈骗”。此外,该平台在市场风险监督方面也误导了大量投资者。据消息人士透露,币安还面临美国司法部的洗钱调查。

而比特币基地将传统交易所、中介和清算机构等服务混在一起,“没有按照国会和SEC为保护国家证券市场和投资者制定的法律规定,相应注册以上业务。”因此,构成了非法交易行为。

早前,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就明确了自己坚定严管的立场,并称,“加密货币市场非常不合规,并且是基于去中心化的‘虚假叙述’。”例如,很多交易所在没有完全合规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为散户提供交易服务,诈骗、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层出不穷。

比特币基地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反唇相讥称,“美国虚拟资产行业更多需要的是指引,而不是执法。”他打算与SEC进行长达数年的法庭辩论,并且如果美国对加密行业的监管分工始终不明确,该交易所将撤离美国。

不过,阿姆斯特朗后来在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的态度有所转变。尽管他保留了美国监管存在不确定性的看法,尤其是对SEC不可预测的执法行动感到担忧,但还是会100%投身于美国市场。

据彭博社最新的报导,美国国会议员6月8日已提出,希望司法部出面调查币安是否就其商业行为向立法者撒谎。民主党参议员沃兰(Elizabeth Warren)和霍伦(Chris Van Hollen)在呈递给司法部长克加兰(Merrick Garland)的信中表示,币安可能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包括其美国子公司Binance.US是否真是一个“独立实体”。

有分析认为,如果SEC在两宗诉讼中均获胜诉,很可能会借此机会确认其对加密货币行业有管辖权,并改变该市场的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