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ICU发起人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监狱遭迫害(图)

发表:2023-06-1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渊 被捕
中国程式开发员程渊(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发起 996.ICU 项目、提出“工作 996,生病 ICU”口号的中国程式开发员程渊,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5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

根据网友传出的湖南省长沙中级法院文件截图,996.ICU项目发起人程渊通过成立公司“向境外组织申请资金,披着执行‘项目’的外衣,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因此法院认定程渊构成“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虽然判决中提到,“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湖南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但据已抵达美国的程渊妻子施明磊披露,程渊被警方逮捕后,她也曾被秘密警察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且被逼写保证书,国安人员还以施明磊的女儿作为要胁,称“你不好好交代,我把你女儿带来一起审”。

对于近日传出的程渊犯“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5年有期徒刑,网友们纷纷留言吐槽,“这流氓中共政权也太容易被颠覆了。”、“倡导不加班就是颠覆国家政权,按时下班的是不是都算反贼?”、“原来只要被要求正常工作时数,政权就会跨掉啊?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中国996工作制是指一种“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 6 天”的工作时间制度,有时也被用来比喻一系列资方要求劳方延长工时,而不额外给加班费的工作制度。“996工作制”主要发生在互联网企业及部分研发企业,根据“996.ICU”网站创建者给出的数据,58同城、字节跳动、华为、阿里、京东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都上了“黑榜”,其中华为公司更是黑榜中的榜首。

据悉,2019年3月27日,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在GitHub上传开。在该项目指向的域名页面上,发起人程渊这样写到,“什么是 996.ICU?工作 996,生病 ICU”。

程渊将996工作制下最低72个工时与《劳动合同法》等条文对比,批评 996工作制的不合理性,同时呼吁“程式开发员生命为重”(Developers’ lives matter)。

由于程渊发起的这个项目,受到广大电脑程式员的支持,引发大众关注程式开发员群体的工作健康问题,因此被官方定义为“程式开发员的一次反抗”。

随后,程渊于2019年7月22日被湖南省长沙市的国安人员带走,随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曾有消息披露,程渊被抓后,所聘律师被国安强制解除后安插了官派律师,并于2021年秘密开庭。

近日,长期无法与外界接触的程渊终于在湖南赤山监狱与亲属见面。据妻子施明磊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程渊去年在“关禁闭”时,曾遭受狱方虐待体罚和人格羞辱。 她说,“他们(警方)要求程渊写思想汇报,程渊拒绝,他们就要求程渊站军姿,每天站十二个小时。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把他喊醒,让他起来罚站。他要用冲厕所的水去洗脸、刷牙、洗碗,甚至包括饮水。从去年七月份到现在,程渊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原因是当局要求打电话的话要单膝下跪,而且要喊报告,才可以打电话。”

被判刑5年的程渊预计明年出狱。家属认为,赤山监狱的相关措施违法,计划就此控告监狱,并且为程渊上诉。但至今,没有律师愿意接手代理该案。施明磊说,“我们现在找的律师一开始都答应了,但是到家人要求去的时候,他们都说律所不批手续。我们猜测,他们的律所受到了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