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怪现像②:本科涨学费‧硕士扩招生(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7-01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怪现像系列:本科涨学费‧硕士扩招生
大陆舆论输出歪曲的教育理念来引导民众花钱为当局输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大家在讨论二十年没动的大学涨学费以及硕士扩招。2020年在扩招硕士政策下的孩子上了三年网课,今年毕业,找不到工作,但是2023年硕士继续扩招了。

据消息称:“2023年教育硕士扩招,面向上班族,不用笔试只要通过面试就能入985,211硕士班,毕业后可能直接免试获得教员资格”。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但是伴随而来的是硕士扩招,人人都是硕士生,人人都是人上人,中国大陆的社会现象不是正常人脑子能想明白的。

“学历越高,工作越高,工资越高”已经成功灌输到民众的脑子里去了,那你看看2023年毕业的硕士们有好工作吗?整个经济环境变差了,就没有好的工作对口,那为什么不相信眼前的事实而非要在中共国还抱着“读书改变命运”的执念不放呢?

很简单,就像电影《盗梦空间》里那样,先在人脑中植入一个观念,让他以为是自己的信念,人只要有了信念,他的一生就围绕着信念转。你告诉他真相就等于否定他的全部人生,对他的打击太大,打击太大对社会安定没好处,所以就要顺着他的执念去说,加深他的执念,让他继续在错误的路上错下去,永远不要回头。媒体舆论就是这只牧羊犬,让人群在他们既定的路线上走下去。

社会增速没了,高学历找不到好工作,特别是找不到工作的高学历女性数量像井喷一样,因为大多数女性念的是就业率很差的文科专业。中国需要的大量体力工作,送外卖、水管工、护工,这些体力活更适合男劳力而不是女劳力。

现在社会增速没了,一个人顶两个,甚至三个人的活,男员工长期996,甚至007,有的睡在单位,还要出差,工作强度不适合女员工,所以男人被要求吃苦,女性找不到工作和性别歧视关系不大,但是媒体故意把高学历女性找不到工作往男女对立上引导,挑起男女矛盾,把社会矛盾转移成家庭矛盾,搞“矛盾不出家门”这套。我们来看看媒体是怎么说的。

一.诱导女性说你找不到工作不是因为你读的专业不好,也不是整体环境不好,而是你不够优秀,你读的书不够,你是本科就要读硕士,你是硕士就该继续读博士,总之你要“考”下去,“考”好了就有好的未来。你为什么不继续读书?那是因为你父母把资源都给了你的兄弟了,重男轻女。

说到这里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在大学毕业、硕士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环境下还涨大学学费并扩招硕士,并且还能招到生源,媒体这只牧羊犬功劳不小。

二.告诉女性说做家务、生育养育孩子是有价值的,而且价值很高。丈夫月薪5000的主妇不工作,不是因为她的专业找不到工作而是她把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家庭了,她的丈夫才是最大的受益人,所以她的高学历找不到工作都是她丈夫害的,她应该问丈夫去要补偿。离婚时法院会支持她分走丈夫的一半财产作为补偿。

你见过牧羊犬吗?它要保证所有的羊都只跟着它走,发现哪只外围的羊走偏了,就去咬那只羊的腿,那只外围羊就往里挤了,保证所有的羊只能顺着牧羊犬的路线走。

舆论媒体就是这只牧羊犬。哪个高学历女性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舆论这只牧羊犬就跑去咬她一口,告诉她就是因为她书读得不好,她自己走歪了路所以才过得不好。可是所有的羊都要上餐桌的,只要羊不跑出羊圈就行了,把社会矛盾转化成家庭矛盾就行了。

牧羊犬永远都比羊聪明,只要管好外围的羊,里面的羊就会顺着牧羊犬想要的路线走。外围羊是母的,那里面的羊就是公的,让你们羊群自己打起来,永远不去思考牧羊犬的立场,也不去思考自己迟早要上餐桌的。

中国那些做女性舆论的人真的是人精,他们对社会现实认识得太深刻了,大家可能会觉得他们很肤浅,哄着年轻女孩子开心,但是你要明白说蠢话的不一定是蠢人,说蠢话的人是为了哄别人干蠢事,自己从中获利。

古代儒生“他日功名就,为民解疾苦”,而现代那些媒体人睁着眼说瞎话,他们充当牧羊犬,东咬一口,西吼一声,玩矛盾不出家门这套,在他们的努力下,现代人已经没有家庭了,夫妻反目为仇,“不婚不育保平安”。

在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大环境下搞本科涨学费,硕士扩招生。这一招简单地说,就是让大家通过教育把钱花出去,买张文凭,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让他们拿父母的钱创业,减轻社会负担,或让他们拿父母的钱买硕士学历补贴房,当政府的接盘侠。媒体这只牧羊犬故意避重就轻,搞男女性别对立,不让大家看到问题的实质。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