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中坍塌究竟多少学生遇难?你只能自己算(组图)

发表:2023-07-27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育馆 中学
7月23日下午4时许,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一个体育馆楼顶突然发生坍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校园内一场突如其来的倒塌事件,让无数学生家长陷入悲痛,但令外界气愤的是,坍塌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官方只强调搜救几人,避提死伤,这起悲剧究竟多少学生遇难,只能靠自己计算。

7月23日下午4时许,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一个体育馆楼顶突然发生坍塌。我们看到当地省级党媒是这样报导的:“7月23日14时56分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报,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发生屋顶坍塌,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经核实,事故发生时,馆内共有19人,其中4人自行脱险,15人被困。截至24日5时30分,已搜救14人,其中4人已无生命体征,6人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4人无生命危险,尚有1人被困,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34中学 坍塌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第34中学一个体育馆楼顶突然发生坍塌。(图片来源:微博)

从官媒的报导可以看到,官方除了强调高度重视外,对于死亡人数也进行了“巧妙”处理:已经速救出14人,其中4人已无生命体征,6人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4人无生命危险。
 
不仔细阅读,读者很可能看成:馆内共有19人,15人被困,已经搜救出14人……这么好的“成绩”不禁让人拍手称赞。
 
但认真看下去,搜救出的15人中,其实当中“4人已无生命特征”,这4人明明是救出时就已死亡,但是却没有使用“死”这个字,而是“无生命特征”——这个词组的核心词,是生命。
 
“6人经全力救治无效死亡”,虽然承认还有6人死亡,但是这11个词组组成的句子中,“死亡”两个字排在最后。没有耐心的读者,看到的可能是“6人经全力救治……”,它强调的是全力救治,低调处理死亡。
 
这就是中共官方通报的学问。一桩让人无比悲伤的事,就这样成为“领导高度重视”的宣传题材,各级部门更是联手“正面宣传”。

再往下看这些词:第一时间赶到……迅速调集力量……已搜救出……全力救治……救援仍在紧张进行。
 
难道外界最关心的不是这起坍塌事件究竟有多少人死伤?但是,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却成了一道数学题,你必须自己计算,且须小心翼翼,因为错一个数字,就可能是成为“造谣者”,等待你的可能是“约谈”或“行政拘留”。

那么,这不禁让人再次质疑,官方为什么不直接给出死伤数据,为什么不提一下,死者中有多少是学生,涉及多少个家庭?房顶坍塌时他们正在从事什么活动?

其实,从搜狐新闻报导中可知,事发前有大量袋装材料堆放在房顶,可能是因为下雨,这些材料沁水后变重,体育馆屋顶无法承受这个重量。有“知情人”甚至提供了视频画面,有3名工人将成袋的袋装材料铺满了楼顶。也就是说,早就有人注意到这一危险操作,但是这种危险却没能引起官方重视。

那么,是否有人已向学校或有关部门反映?有关部门是否采取了行动?外界尚不得而知。

但目前外界了解到的是,在本该顺畅的时候,系统失灵了。这种“失灵”,从当地的通报中就能清楚感知。他们真正在乎的是领导在文本中的位置,生命则是排在最后。那些孩子的死,似乎并未触动他们。他们把这当成一种“任务”。他们也不认为自己良心有愧,因为这就是他们在中共体系下理解的“职责”。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