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果(组图)

无花果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9-05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无花果被誉为“生命之果”、“长寿的水果”。
无花果被誉为“生命之果”、“长寿的水果”。(图片来源:Pixabay)

一次心血来潮购买土耳其无花果后,就扎扎实实地爱上了无花果的味道。数年过去,对无花果的喜爱,不减反增,连家中种植多年、但滋味浅淡的无花果亦觉美味。仔细思量,部分食物之所以品尝不出味道,多少是因为自身口味偏重,长久下来,味觉受到影响。如若改换一下吃食,平淡饮食亦能让人获得欢愉。

日前,无意间发现种植于田地间的无花果树长出了多颗青绿“果实”,当下欣喜莫名,为了不让鸟儿抢在自己前头品尝无花果之美,顾不上仍未熟成,旋即伸手摘取食用。无花果不愧拥有“生命之果”之美名,纵使仅在嘴中留下轻轻的滋味,却已收获大大的满足。

无花果到底有何特别,为什么能被世人誉为“生命之果”、“长寿的水果”呢?

日前,无意发现种植于田地间的无花果树长出了多颗青绿“果实”,当下欣喜莫名
日前,无意发现种植于田地间的无花果树长出了多颗青绿“果实”,当下欣喜莫名。(摄影:乙欣/看中国)

无花果

无花果为桑科无花果属的植物,拥有“蜜果”、“奶浆果”、“映日果”、“底珍树”、“文冠果”等称呼,其枝条与长度可达10至20公分的叶子上,都长满了细毛。无花果的叶子为心脏形状,呈现三裂或五裂。

提及无花果,其名称最易令人产生误解。实际上,它并非因为不会开花才得此名,而是因为其外观不见花只见果,即为“隐花果”,这也是在桑科中的无花果属跟其他属存在的最大差异。换言之,无花果树是不会长出花朵来的,至于我们一般食用的、从树上长出一颗颗球型或倒卵型的“无花果”,正是内部为花与果实所在的膨大、中空的花托。当无花果成熟时,会呈暗紫色,此时的果肉柔软,味道甘甜微酸。

当我们摘下并切开新鲜无花果时,就会看见粉红色的果肉上头布满了吃起来松脆的诸多细小种子,彷如纤维的丝状物则是花蕊。

土耳其是现今全世界最大的无花果生产国,因产出品质绝顶的无花果而名声响亮。
土耳其是现今全世界最大的无花果生产国,它出产的无花果干极富盛名。(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