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地震罹难逾2900人 网友曝震前曾出现异象(更新)(图/视频)

发表:2023-09-12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1日摩洛哥杜兹鲁,当兄弟的尸体从倒塌的房屋下面被移出时,一名男子悲痛欲绝。
9月11日摩洛哥杜兹鲁,当兄弟的尸体从倒塌的房屋下面被移出时,一名男子悲痛欲绝。(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9月8日晚11时11分,摩洛哥马拉喀什-萨菲大区(Marrakesh–Safi)豪兹省(Al Haouz Province)发生6.8级地震,这场百年未遇的大地震重创摩洛哥,累计罹难人数已经超过2900人。社交媒体X(旧称推特,Twitter)上,网友分享摩洛哥地震前曾出现异象的视频。

摩洛哥地震罹难人数升至2901人

英国路透社报导,9月12日,摩洛哥国家电视台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2901 人,相比之下,受伤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530人。

英国路透社报导,由于这场1个多世纪来最严重的地震,摩洛哥部分地区遭遇严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9月11日晚,摩洛哥国家电视台报导称,此次地震罹难人数已升至2862人,受伤人数也增至2562人。

由于大部分地震区域位于救援物资难以到达的地区,摩洛哥官方尚未发布任何估计失踪人数。来自西班牙、英国和卡塔尔的搜救队,与摩洛哥一起努力寻找地震中的幸存者,这场地震夷平了高阿特拉斯山脉(High Atlas Mountains)地区随处可见的传统泥砖房屋。

在摩洛哥偏远村庄伊米·恩塔拉(Imi N'Tala),救援组织Bomberos Unidos Sin Fronteras(无国界联合消防员)西班牙救援人员安东尼奥·诺加莱斯(Antonio Nogales)所拍摄的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和搜救犬正在爬过遍地瓦砾的陡坡。

诺加莱斯努力寻找合适的词语来描述他所看到地震后的情况,他说:“破坏程度是……绝对的.......所有的房屋都荡然无存。”

诺加莱斯说,尽管地震造成的损失很大,但救援人员希望在搜救犬的帮助下仍能搜寻到幸存者。

部分地震幸存者抱怨官方反应太慢。受灾民众连续在户外露宿了4个晚上之后,9月11日晚部分地震地区出现了临时帐篷营地。摩洛哥军方表示,正在加强搜救队伍力量,向灾区民众提供饮用水,分发食物、帐篷和毯子。

因为重型车辆和志愿者携带救援物资前往一些受灾最严重的社区,造成连接高阿特拉斯山脉和马拉喀什(Marrakech)一条主要道路陷入拥堵状况。

地震震中位于摩洛哥四个历史都城之一的马拉喀什西南约72公里处,马拉喀什老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一些历史建筑遭到破坏,这场地震也对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12世纪廷梅尔清真寺(Tinmel Mosque)造成了严重损坏。

摩洛哥已经接受了西班牙、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的援助提议,阿尔及利亚表示已调派3架飞机运送救援人员和援助物资。摩洛哥国家电视台称,摩洛哥政府稍后可能会接受其他国家的救援提议。

网友曝摩洛哥地震前曾出现异象

9月11日,在社交媒体X上,网友@Philipcong31分享视频并写道:“⚡️摩洛哥💥地震前夕出现了巨大的光层和奇怪的闪电。”

 @Philipcong31还分享了另一视频,写道:“这发生在摩洛哥💥地震之前,全国各地都观察到了这一情况。在最近的洪水之前,民众在西班牙南部🇪🇸的天空中观察到了这种⚡️不寻常的光形成的独特的非同寻常的照明现象,并且也发生在摩洛哥🇲🇦地震前的夜间。”

网友@MyLordBebo分享了3个视频,并写道:“🇲🇦 就在地震前不久,摩洛哥的天空中出现了神秘的发光物体。”

 网友@FollTracer分享视频时写道:“每个人都在地震前看到过摩洛哥天空中的灯光吧? 你还记得2023年8月10日他们的天空变成红色的那一天吗?”

网友@theinformantofc写道:“#摩洛哥#地震发生时,天空中闪烁着蓝光,让人想起几个月前#叙利亚和#土耳其发生地震时的相同画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