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暴风雨水坝溃堤 恐有1万人失踪(图/视频)

发表:2023-09-1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夜景。
9月2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夜景。(图片来源: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暴风雨的冲击下,利比亚东部城市德尔纳(Derna)的水坝溃决,造成该城市大约四分之一的区域被洪水淹没。红十字会(Red Cross)表示,利比亚全国各地可能有1万人在洪水中失踪

英国路透社报导,在风暴“丹尼尔”(Storm Daniel)横渡地中海进入利比亚之后,仅在德尔纳市就已经发现了至少1000人的尸体。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利比亚民航部长、政府东部地区紧急委员会成员希赫姆·阿布·奇基瓦特(Hichem Abu Chkiouat)说:“我从德尔纳回来。这是一场灾难性的事故,大海里、山谷中、建筑物下面等等,到处都是罹难的人。”

他说:“在德尔纳发现的尸体数量超过1000人。我毫不夸张地说,这座城市的25%区域已经消失在洪水中,很多很多建筑物都倒塌了。”

随着失踪人数不断增加,希赫姆·阿布·奇基瓦特预计摩洛哥全国死亡总人数将超过2500人。

在前往拥有约12.5万居民的沿海城市德尔纳的途中,路透社记者看到道路边缘的车辆被冲翻,树木被推倒,废弃的房屋遭淹没。

面对媒体记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代表团团长塔米尔·拉马丹(Tamer Ramadan)说:“我们从独立信息来源中确认,目前失踪人数已达1万人。”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画面显示,大坝决堤后,一股强劲的洪水经过德尔纳市中心,两侧都是废墟建筑。

自2011年北约支持的起义引发多年冲突以来,利比亚在政治上分为东部、西部两大地区,政府公共服务体制已经崩溃。

一名路透社记者表示,国际公认的的黎波里政府并不控制东部地区,但已向德尔纳运送了援助物资。9月12日,至少一架救援飞机从西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起飞,飞往灾区。

美国等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宣称,将向的黎波里当局提供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