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 路边树木安装不锈钢树盆遭批又拆(图)

发表:2023-09-1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亚运会
杭州亚运会即将来临,树木被安装不锈钢树盆遭网轰后又拆除。(图片来源:視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即将在杭州开幕,全市要实行至少22天的交通管制。当局大搞面子工程,给道路两边的树木安装了不锈钢树盆,事件在网上发酵后又连夜拆除。被网民斥责“一装一拆不知又浪费纳税人多少血汗钱”。

杭州不锈钢树盆装了又拆

推特(X)帐户“罗翔”9月8日发推文指,“中共政府真是屁股决定脑袋!”推文表示,杭州因亚运会装不锈钢树盆后遭到网上“铺天盖地的质疑”,官方因“害怕被追责慌忙连夜拆除”,为何当初拍板做决定时不开个听证会,征求一下群众的意见?拆除也得需要花费工钱,拆除的不锈钢树盆又成为垃圾废品,“还得再花钱做树盆!这一进一出,不知又花费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

据顶端新闻报导,近日有网友发文称杭州近来计划为全市范围的树木统统安装“不锈钢树盆”,据其拍摄的图片显示,杭州某街道马路两旁的树木纷纷在底座安装了银白色不锈钢树盆。事件经网络发酵后,有网友发现此前“火遍杭州”的不锈钢树盆不见了。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杭州市并未在全市开展所谓的“为树木安装不锈钢树盆”,是一个“企业自己弄的”,现在他们“已经拆除”了。

对此,有大陆网民嘲讽道,“园林公司已在偷笑,装赚了一波,拆也赚了一波!”、“用金盆不是显得更高贵吗?还有脸为他漂白。”、“要是办奥运,还不得给钱塘江加个玻璃大棚?没必要嘛”、“树木缠上丝绸就更美了,期待”。

杭州亚运会实施交通管制 传安保密密麻麻

9月12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夜光下杭州的一条大街上,大批疑似安保人员正在演练保护火炬手的队形。发布视频的网友批评道,杭州亚运会“密密麻麻全是安保人员,整个城市像个大监狱,究竟是安全呢还是不安全?”

据《杭州日报》报导,杭州亚运会实行交通管制,杭州市设置亚运数字专用车道的道路限行时间9月16日至10月11日。小客车限行时间9月18日至10月9日,每日7时至20时(货车7时至22时)(其中9月23日和10月8日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同时,外地车辆包含省内全天限行。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这再次证明了杭州市民别看平时牛哄哄的,实际上是低人一等的税务奶牛,等国际公民到场了,所有市民自动成为二等公民。”、“人们不应该因此而受苦”、“人矿又要发热发光了”、“治国无术扰民有方”。

“bruce坂本”认为,“一个破亚运会能有几个人……这就是懒政无能的表现,准备那么久,投入大量的钱财人力物力,树可以刷漆,窗户可以贴纸,树根可以搞不锈钢罩,可是让他们特殊时段规划亚运会专用车道,合理分配车流量,他们不会,他们只会利用傲慢的权力一刀切的侵犯所有其他人的私权,一有什么活动,必是劳民伤财!”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19th Asian Games)即2022年亚洲运动会(Hangzhou 2022 Asian Games),是一场计划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亚运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办,但因2019冠状病毒及其新变异株的影响与威胁,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延期至2023年举办,本届赛事也成为史上首届因疫情延期举行的亚运,举办日期为9月23日至10月8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