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协议达成 好莱坞编剧停止罢工(图)

发表:2023-09-2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莱坞编剧和演员罢工(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好莱坞编剧和演员罢工(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编剧工会领导人和好莱坞电影公司9月24日达成初步协议,结束了近5个月史无前例的罢工,但数万名演员仍在持续罢工。

美国作家协会(WGA)在与电影和电视制片人联盟(AMPTP)的联合声明中宣布了这项交易,该联盟代表工作室、串流媒体服务和制作公司进行谈判。

“WGA已与AMPTP达成临时协议,”编剧工会在给会员的电邮中表示,“这一切的实现得益于WGA成员的持久团结以及工会兄弟姐妹的非凡支持。”

这项为期三年的协议是在WGA和AMPTP谈判代表进行了五个马拉松日的重新谈判后达成的,工作室高管有时也加入了谈判,该协议必须在罢工正式结束前得到工会董事会和成员的批准。

然而,在社群媒体上分享的协会的一条较长消息中,作家们被告知罢工尚未结束,在听到其他消息前任何人都不得重返工作岗位,但纠察线将立即暂停。

协议达成的五天前,这次罢工创下该行会史上最长的罢工纪录,成为好莱坞70多年来最长的罢工。

这意味着NBC的“吉米法伦今夜秀”和ABC的“吉米金梅尔现场直播!”等受欢迎的晚间网络节目可能在未来几天恢复。

当编剧们准备开始编写剧本时,好莱坞的一切还远未恢复如常,因为制片厂与美国演员工会-美国电视和广播艺术家联合会之间的谈判尚未恢复。因停工而失去工作的演员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

演员工会(SAG-AFTRA)在一份声明中对WGA与AMPTP达成临时协议。“虽然我们期待审查WGA和AMPTP的暂定协议,但我们仍然致力于为我们的成员实现必要的条款。”并且,工会将继续“敦促工作室和串流媒体首席执行官以及AMPTP重返谈判桌,达成我们会员应得和要求的公平协议。”

针对作家罢工的拟议解决方案是在上周三恢复一个月来首次谈判后提出的。据报导,迪士尼的艾格(Bob Iger)、Netflix的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华纳兄弟探索公司的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和NBC环球的兰利(Donna Langley)等执行长直接参与了谈判。

并且,这一目标是在没有联邦调解员或其他政府官员干预的情况下达成,这在先前的罢工中是必要的。

洛杉矶市长巴斯发表声明,祝贺双方达成这项协议,并表示她希望演员们也能很快实现同样的目标。

加州州长纽森也表示,作家“因职业和生计面临生存威胁而举行罢工——表达了对工人所感受到的压力和焦虑的真正担忧。我很感激双方能够走到一起。”

5月2日,美国作家协会约11,500名成员因薪酬、节目编剧人员规模以及剧本创作中人工智能(AI)的使用问题而辞职。7月演员们也加入罢工行列,迄今仍未讨论与工会恢复谈判的问题。导致演员罢工的问题包括演员最低工资、防止使用人工智能代替真人表演,以及反映演员为串流媒体服务带来价值的补偿等。迪士尼已成立一个研究AI的特别工作小组,并考虑将其应用推广到整个娱乐集团。

编剧罢工直接导致深夜脱口秀和《周六夜现场》停播,接着又有数十部有剧本的节目和其他作品陷入困境,其中包括Netflix的《怪奇物语》、HBO的《最后生还者》、》和ABC的《艾博特小学》,以及《死侍3》和《超人:遗产》等电影。艾美奖颁奖典礼也从9月延后到明年1月。

这些联合罢工在好莱坞创造了一个关键时刻,因为在一个被技术改造和撕裂的行业中,创意工作者与高管们展开对峙,从近年来流媒体的巨大转变,到未来几年人工智能潜在范式转移的出现。

编剧罢工是自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罢工,也是自1988年以来最长的罢工。两个月后,65,000名电影和电视演员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这是自1960年以来两个团体首次同时罢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