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总统辩论五个亮点 谁是赢家?(图)

发表:2023-09-2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9月27日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北达科他州州长布尔古姆、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前联合国大使黑利、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拉马斯瓦米、参议员斯科特和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于2023 年9 月27 日在加州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参加福克斯商业共和党初选辩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3年9月27日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北达科他州州长布尔古姆、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前联合国大使黑利、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生物技术企业主拉马斯瓦米、参议员斯科特和前副总统彭斯(从左至右)在加州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参加福克斯商业共和党初选辩论。(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27日晚,两个小时的共和党总统辩论充满了争论、俏皮话和插话,但没有一位候选人清楚地阐明为什么他们应该成为初选领先者,而不是川普。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以稳定和出色的表现被认为是当晚的最大赢家。

北达科他州州长布尔古姆、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前联合国大使黑利、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生物技术企业主拉马斯瓦米、参议员斯科特和前副总统彭斯这七名候选人迫切希望发挥影响力,但川普在提名方面已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当晚,七人除了对前总统缺席辩论和其外交政策进行批评外,七人基本上在互相攻击。

辩论结束后,主持人要求他们投票给“岛外”的候选人。除了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点名川普以外,其他六位候选人都拒绝配合,这表明川普领先的局面可能会继续下去。

以下是这场辩论的几个亮点:

德桑蒂斯沉着应答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清晰阐述观点,突出自己已取得的傲人政绩。他一开始就发表了川普的言论,并给出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的答案。

“中国将在这十年超越我们。如果他们这样做,这将影响到每个美国家庭,”他发誓作为总统,“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随后,德桑蒂斯插话了两位竞争对手之间的争吵。“我们可以专注于重要的问题吗?”他问道,同时很快又表示重点应该放在拜登身上。

但德桑蒂斯和其他候选人一样,在嘈杂的声音中努力争取辩论主导地位。

当被主持人问及“为了试图击败在这场竞选中遥遥领先且持久领先的川普总统,你的数学路径是什么?”

德桑蒂斯回答道:“不是民调在选举总统,是选民在选总统。我们将把这件事情交给这些早期投票州的人民。我们将一个州一个州的进行这件事。”

“里根(总统)说,现在是我们做出选择的时候了。我们不会对2024年大选进行调度,共和党已连续输掉了三场选举。我们本该迎来通膨率为9%的红色浪潮,但它坠毁并烧毁,”他说。

“(失败)不是发生在佛罗里达州,我们在佛州胜利了。所以,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必须获胜,我们需要一个能够连任两届的人选,”他补充道。

同情罢工汽车工人 但归咎于拜登

当被问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罢工时,候选人试图做到两全其美。他们将责任归咎于拜登总统,并拒绝透露他们是否明确站在工人而不是汽车制造商这边。

主持人就斯科特最近关于解雇罢工工人的言论向他施压,斯考特则试图将重点转向非法移民问题,指责拜登周二加入罢工纠察线,而不是前往南部边境。但拉马斯瓦米抓住了这个话题,“我确实对工人们非常同情,”他说。

其他人将拜登的攻击集中在他的经济政策上。

“拜登出现在纠察线上。但为什么这些工人会罢工呢?这是因为拜登在经济中推行的所有支出都推高了通货膨胀,”黑利说。

川普受到软打击

德桑蒂斯、克里斯蒂都对川普两次缺席辩论发起攻击。

“川普在行动中失踪了。他今晚应该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德桑蒂斯说。

“川普躲在他的高尔夫俱乐部的墙后面,”克里斯蒂说,并直视镜头表示川普正在观看辩论却不敢参与。他说,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他们就不会叫他唐纳德.川普,而是“唐老鸭”。

但在早期,候选人不愿意攻击川普的政策,担心会惹恼对他们的希望至关重要的支持者。川普在民调中大幅领先,并开始更多地前往早期初选州,包括周日前往爱荷华州。

黑利进攻

黑利在辩论中与大多数顶级对手展开了较量。

她试图强调自己与川普的分歧,包括他对中国的态度以及他支持政府关闭以实现保守派优先事项的观点。

“这就是川普总统的错误所在。他专注于与中国的贸易,”黑利说,并补充说,川普忽视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包括透过监视和制造执法关键设备。“我们需要开始关注如何保障美国人的安全。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她说。

黑利也批评共和党议员以及政府关闭、与川普决裂的可能性。“如果他们不让政府保持开放,他们就不应该得到报酬。没有工资,没有预算,这就是应该处理的方式,”她说。

川普近日表示,如果需要保守派取得胜利,他支持关闭政府。“除非你得到一切,否则就将其关闭!“他最近在社群媒体平台上写道。

她也批评德桑蒂斯的能源立场和斯考特在参议院的记录,“能源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我们需要一位总统,他明白我们必须与我们的生产商合作,并确保我们得到他们的支持。你不需要的是一位反对能源独立的总统。罗恩.德桑蒂斯反对水力压裂,他反对钻探,他一直反对——你做到了,”黑利在德桑蒂斯插话之前说道,“你禁止了水力压裂,你禁止了海上钻探——你在联邦土地上进行了这些工作,并且你接受了你不必接受的绿色补贴。”

德桑蒂斯否认他反对在联邦土地上进行水力压裂或钻探。

拉马斯瓦米表示,共和党人需要扩大对年轻人的影响力,包括使用TikTok。黑利立即就此攻击对方,并表示TikTok的母公司位于中国,是最危险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老实说,每次我听到你的声音,我都觉得有点笨,”她说。

跟首场辩论中低调平静的表现相比,斯科特这次对其他候选人频频进行攻击,他抨击黑利在汽油税问题上的立场以及她担任联合国大使期间在窗帘上的巨大花费。“你得到了错误的讯息,”黑利回击说。

拉马斯瓦米再次与所有人发生冲突

生物技术公司创始人兼政治素人拉马斯瓦米在首场辩论咄咄逼人的表现,使他成为谷歌上被搜寻次数最多的候选人。

参议员斯考特强调拉马斯瓦米在上次辩论中语气的转变,所有候选人就开始互相争论。

“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只是说我们都是好人,我很欣赏这一点,因为在上次辩论中,他说我们都是被收买和付钱的,我想了一会儿说,‘你知道,我无法想像如何“你可以这么说,因为你知道你只是在与中国共产党做生意,”斯考特一反常态地攻击道。

拉马斯瓦米接着说:“这些人都是好人,但却被破碎的制度所玷污。”他说他的公司离开了中国。

彭斯在谈到拉马斯瓦米的投票记录时表示:“我很高兴维韦克在2018年退出了在中国的业务往来,那一定是我们决定开始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的时间。”

拉马斯瓦米表示,他在2004年投票给了一位自由主义总统候选人,之后就没有再参加总统选举,直到2020年大选,他支持了川普。

川普的反应

就在辩论激烈进行时,川普正在底特律对台下的罢工汽车工人们讲话。他抨击工会领导人和民主党对电动车的支持,声称这将“让密西根州的汽车工人陷入失业线”。

“对于罢工工人,我支持你们以及你们公平工资和更大稳定的目标。”川普表示。 

上万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罢工已近两周。预计罢工将愈演愈烈,有可能成为汽车制造商一场代价高昂的战斗。

川普当晚也表示参与辩论的共和党竞争者多半不会成为他的竞选搭档。

共和党初选时间线

周三的辩论发生在共和党第一次投票的三个半月前,届时共和党在中西部爱荷华州举行党团会议选举,随后很快在其他州举行党内选举。

3月5日是一个关键的日子,十多个州将举行政党初选,而川普将于3月4日在华盛顿出庭,就干涉选举的指控开始面对审判。庭审可能持续数周。川普机密文件案则定于5月20日在佛州开审。

7月,共和党人将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选出总统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