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11岁儿子遭株连失学 民怒:十足流氓政府(图)

发表:2023-09-30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
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一家。(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3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当局不仅打压“709大抓捕”受害律师,也株连其家属。近日维权律师王全璋11岁的儿子在面试笔试通过、已办理入学手续情况下,再被北京一家民办国际学校拒绝入学。不少网民对此表示气愤,“十足的流氓政府流氓手段”、“太邪恶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8日报导,中国当局打压“709大抓捕”受害律师的同时,家属也遭到株连。律师王全璋11岁的儿子被北京一家民办国际学校拒绝入学。王全璋的儿子王广微小名叫泉泉,今年升到五年级。

近日,王广微通过了北京一家民办国际学校--新府学外国语学校的面试和笔试,上周办理了入学手续,却在同日下午收到校方的退学通知。令王全璋不满的是,过去一个多星期,校方没作出任何解释。

王全璋说,“到了当天下午孩子就被要求退学。它们(校方)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我们就跟学校沟通,包括我给校长写信,给法定代表人写信,但是没有得到任何真正的回应。我就开始去求助于教委等行政机构。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王全璋说,“它(校方)完全不在乎我们,完全不理解我们。你迫于某种压力,不能接受我们的孩子,你给我们一个说明,也能够说得过去,但是它们完全不在乎。很明显,有人打过招呼。学校就不假思索,不分青红皂白的不让我们上了。”

报导指,自王全璋被指触犯“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后,早在2016年,北京警方就向王全璋一家当时居住的石景山区所有幼儿园和早教中心下令,不能接收王广微。2019年王全璋服刑时,当时只有6岁的王广微所就读的学校遭警察连续多次施压,最终校方不堪压力将王广微辞退。

9月27日王全璋在社交媒体上说,“原以为在舆论的声援之下,不法势力有所收敛,我们终于稳定下来,但是我们想错了。不法分子像幽灵一样游荡在我们的周围,甚至对我们的孩子下手,短时间内,我们先后上了两个学校,第二个在我们通过了面试、笔试、交费办理了入学手续之后的当天下午即被学校拒绝。我们的孩子又又又又被失学!”

维权网报导指,王全璋、李文足夫妇是中国著名的人权捍卫者,王全璋律师是709镇压事件中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他们夫妇一直遭受中共北京当局的迫害,不断地被逼迫,其未成年孩子也被株连处于被失学状态,这是严重违反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的行为。中国政府作为这两项条约的签署国,还自称“负责任大国”,更应严格遵守国际公约。

旅居美国的人权捍卫者、六四屠杀见证人吕京花说,“当年陈光诚一家被十几个无业混混二十四小时看守,这点你们俩倒是很像,有国际知名度,在国内维权人士中有一定的影响。中共国保系统干不出大事,只能雇佣流氓地痞限制你们的自由行。”

对此,有网民声援王全璋,“没有工作、限制社交、孩子上不了学、居无定所、又不许出国…,关起门来折磨-中共就是这样置人于死地,打击异议者,声援王全璋!”

不少网民表示气愤,“十足的流氓政府流氓手段”、“太邪恶了,孩子的一生也毁了“真的没有人性了!”、“这些不法分子太缺德了!没有一点人道主义精神!”、“拒绝孩子上学,剥夺孩子上学权力的政府比流氓都不如。”、“太太太太无耻了!”

此外,不仅王全璋的儿子被失去教育权,同为“709案”律师的李和平13岁的女儿也因难以承受重压被迫休学。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9月27日在其社交媒体帐号说,“今天我女儿问,我弟在哪儿上学?我说,跟你一样,没上学。女儿说,我俩还真是难姐难弟!”、“被暴力逼迁、被迫离京后,动荡和压力让她没法集中注意力。开学后上了一周,实在不行了,只好暂时休学。休息调养,等待恢复。”

王峭岭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由于在北京被暴力逼迁,几个月前带女儿回家乡河南居住,并安排让她上网课。问题是,居无定所的压力极大地影响了13岁女儿的情绪,导致女儿难以专注于学习,在迫于无奈下选择了休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