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通胀高企 美国人反常消费(图)

发表:2023-10-0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客在邮轮上观看纽约自由女神像(Eugene Gologursky/Getty Images)
游客在邮轮上观看纽约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Eugene Gologursk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日讯】在高企的利率和通胀之下,美国消费者现在本应减少支出。然而,美国人似乎不想考虑未来,还在肆意消费。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家庭支出作为国家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仍然强劲,美国人8月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远高于不到4%的通胀率。今年夏天,Ticketmaster公布第二季营收创记录,2023年前半年售出超过2.95亿张活动门票,较去年同期成长近18%。

经济学家和财务顾问表示,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将短期需求和目标置于长期需求和目标之上是正常的。不过,现在的经济形势有所不同。

严峻的房地产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放弃了过去储蓄的东西,而疫情则表明任何与健康、工作或日常生活相关的长期计划都不稳定。因此,他们把钱花在千载难逢的体验上,因为他们担心以后可能无法做到这一点。

“这不是一个充满遗憾、一时冲动的决定,”迈克尔.利尔施(Michael Liersch)说。富国银行。“恰恰相反,我会后悔没有这么做。”

利尔施警告说,现在判断大量支出是昙花一现还是新常态还为时过早。由于许多商品的价格仍远高于几年前,消费者仍然对通货膨胀感到沮丧。

在一家金融通讯公司从事行销工作的萨达姆(Ibby Hussain)表示,他和未婚妻在纽约布鲁克林以每月3,000美元的价格租住一套公寓,而购买这套公寓需花费100万美元。按照目前的利率,这意味着在支付20万美元的首付后,每月的收入约为5,000美元,不包括财产税。“而且甚至还不如这套公寓。”

因此,在过去一年里,他没有像30岁订婚以后每年为攒首付存钱,而是大肆挥霍。

他先是购买了一张价值1,600美元的泰勒丝巡回演唱会门票,然后又花3,500美元参加了西班牙伊维萨岛的单身派对之旅。“我还不如尽情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他说。

旅游热潮

Ally Bank的线上平台开始让客户在2020年为不同目标创建储蓄桶,该银行表示,与长期储蓄相比,用户创建的以体验为导向的储蓄计划(例如旅行和“乐趣基金”学期规划)大约多了一倍半。

今年春天,布拉德肖(Lindsey Bradshaw)夫妇俩因去毛伊岛度假而陷入信用卡债务。37岁的Lindsey辞去工作,全职照顾有特殊需求的8岁儿子,几周后,这对夫妇预订了这趟旅程。“我们没有钱,但我们想,‘不管怎么样我们就这么做吧,’”39岁的西雅图总承包商布拉德肖(Darrell Bradshaw)说。

这次旅行花费了约1万美元,包括三张1,000美元的机票、10晚在每晚385美元的四星级度假村的住宿以及几顿精致的餐点。

尽管夫妇俩决定以取消订阅并减少外出就餐为代价,他们表示不后悔,特别是因为在夏威夷拉海纳被致命的野火摧毁前几个月看到了美景。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每月对全球19,000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气候变迁是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普遍感到担忧的话题。

35岁的里奇纳(Josh Richner)说,他大幅降低了退休金的储存,以支付一次越野旅行费用,其中包括价值7,000美元的阿拉斯加游轮,让家人看到正在快速融化的冰盖。“我以前从来没有在旅行上花过这么多钱。”他表示这次挥霍是因为疫情和对健康的担忧。

大约6个月前,里奇纳和妻子决定卖掉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房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环游全美。在国家法律中心工作的他知道这么做的潜在后果,但他并不担心。“我刚刚谈到了我们一直在谈论的事情可能希望有一天能够实现,我们现在就要做,”他说,“我不会再为钱烦恼了。”

迄今为止,尽管面临工人罢工,学生需要偿还贷款,以及油价上涨,但消费者持续挥霍无度的行为趋势令人惊讶。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调查显示,家庭支出比去年增加5.5%。表示过去4个月内至少进行过一次大额购买的家庭比例从57%上升至64%,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目睹疫情期间亲友离世、世事无常后,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趁年轻时及时行乐,即使这意味着要工作更长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