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特稿|致敬反暴政之战的英雄--中国维权律师(图)

作者:宁先华 发表:2023-10-03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及活动人士。(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3日讯】今天,在我们共同纪念并庆祝中国人权律师团成立十周年,同时迎来709事件发生八周年的重要日子。这是一个让我们深切难忘的时刻,因为你们怀着坚定的信仰,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反抗着中共那肆虐的暴政,中国的维权律师们是这场正义之战的英雄!

八年前,2015年5月,一起震撼了中国社会的悲剧性事件发生了。在黑龙江庆安火车站,一位名叫徐纯合的普通民众,毫无预警地遭到不明原因的警察开枪射杀。这起悲剧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抗议,成为709事件发生的一个重要标志。

但是,面对这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当地警方没有追究责任,反而采取了更加荒唐的行动,拘留了20多名前去声援的民众和律师,这引发了660名律师的联署抗议,为后来被称为“709事件”的导火线埋下了伏笔。

709事件的发生,标志着中国政府对维权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的大规模抓捕行动开始了。在2015年7月9日的凌晨,北京著名人权律师王宇的家被突袭,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将她从家中带走,拉开了整个“709事件”的序幕。

接下来,在7月10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世锋、李姝云以及其他两名行政人员也相继被抓捕。这个抓捕行动不仅局限于北京,不到48小时内,来自中国15个省区的维权律师,特别是那些曾受理维权案件的律师,我们共同的朋友,冲在维权第一线的李和平、谢阳、王全璋等律师们陆续被警方和国家安全保卫人员带走,使得中国的律师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唐吉田律师不在北京,又恰遇天津大爆炸,他幸运地躲过一劫。

这一系列行动的迅速传播,引发了国内外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担忧。然而,中国政府并没有回应社会的呼声,相反,他们选择了强硬的态度。官方媒体开始发布评论,将维权律师们定性为“扰乱社会治安的犯罪行为”,试图将整个事件定性为“犯罪团伙”的行动。

国际社会也对“709事件”做出了回应,多国政府和国际政界人士表达了对事件的深切关切,并敦促北京当局释放被拘押的律师。德国总理梅克尔在访华期间会见了被拘押律师王全璋和余文生的妻子,并接受了她们交给梅克尔的信函。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7日,“709事件”已经影响了多达321人。一些维权人士和律师已经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刑期在3至8年不等。仍然有人在狱中,另一些人则被限制人身自由,处于严密监控之下。

然而,尽管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打压,维权律师群体从未停止过抗争。许志永、丁家喜、李昱函、余文生、常玮平、卢思位等英勇的律师们,无畏无惧地前赴后继,赴汤蹈火,冲锋在对抗中共专制体制的前线,努力维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这里我们要向坚持信仰,坚持职业操守,不论在什么样的困境和压力下,都坚守正义,捍卫人权,继续反抗中共的暴政的律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709事件不是终点,它是中国民主运动前进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前行,直到实现自由、民主、法治和宪政这一崇高目标,中国人民必将拥抱这个光明的未来!

宁先华

2023年9月27日

(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