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考虑向欧洲脸书用户收取14元月费(图)

发表:2023-10-03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2
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日讯】对于不想在Instagram看到广告的欧洲用户,Meta正在考虑收取14美元的月费。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最近几周向监管机构提案,如果欧洲人不同意该公司利用他们的网络活动来定位广告,那么将向他们收取每月订阅费用。

该提案是Meta为应对欧盟规则而采取的策略,这些规则可能会限制其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向用户展示个人化广告的能力,从而影响主要收入来源。

Meta高管在9月与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布鲁塞尔数位竞争监管机构和其他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分享了该计划,以征求他们的意见。

Meta告诉监管机构,它希望在未来数月内向欧洲用户推出无广告订阅计划(SNA)。知情人士表示,用户可以选择继续免费存取带有个人化广告的Instagram和Facebook,或付费购买没有任何广告的版本。

知情人士称,根据该计划,Meta将向桌面版Facebook或Instagram的用户收取约10欧元(约合10.5美元)的月费,每增加一个关联帐户则额外收取约6欧元月费。在行动装置上,价格将升至约13欧元。Meta会考虑使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程式商店内支付。

一直以来,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长都坚持认为,脸书等社媒的核心服务应该保持免费并由广告支持,确保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次推出订阅选项是一个重大转变。

美国用户不应指望很快就能选择付费使用无广告的Instagram或Facebook。Meta的提案专门用于满足欧盟监管机构的要求,即在处理用户资料以选择高度个人化的广告之前征求同意。

扎克伯格也表示,他愿意接受付费服务的做法,以应对更严格的隐私审查。今年稍早,Snapchat和X(推特)等订阅趋势日益增长的情况下,Meta推出了一项付费用户验证服务。

Meta在推动该计划时参考了Spotify等公司如何让用户在免费广告支援服务和无广告订阅服务之间做选择,定价则与油管(YouTube)在欧洲的无广告高级服务的收费类似。

据Meta发布的数据,预计今年上半年在欧盟的脸书月用户数为2.58亿,Instagram为2.57亿。Meta在一份美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截至6月底,其应用程式的月活跃用户达到38.8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