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对华释重大信号 提前交付“战斧”导弹(图)

发表:2023-10-06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Austin)在五角大楼与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Austin)在五角大楼与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6日讯】10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Austin)在五角大楼与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双方重申了印太区域和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日本也确认将在2025财年提前一年引进美制巡航导弹“战斧”。

据五角大楼发布的新闻稿,奥斯汀重申了美国对日本防卫的坚定不移的承诺,双方确认两国一起致力于加强美日同盟,以历史性的共同动力,实现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和威慑。

奥斯汀再次重申了他对日本加强自身防御的支持,包括其获得反击能力和增加国防支出的决定,这是继他于2022年12月发表声明对日本2022年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和《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表示欢迎后的再一次声明。

五角大楼表示,会中双方再次确认了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战略一致性,以及两国联盟的共同目标,包括优化军力态势、加强综合威慑、实现角色和使命现代化,并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进一步合作,以确保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据日本共同社和日经亚洲(Nikkei Asia)的报导,木原稔于周三表示,日本将提前一年购买美国制造的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 cruise missile)。

报导称,日本政府原计划从2026年度起采购400枚最新型“战斧”,但将改为从2025年度起采购最多200枚旧型号。“战斧”将成为日本新型反击能力的核心,将搭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上,旨在消除迫在眉睫的敌人威胁。

木原在会后对记者表示:“由于安全环境日益严峻,日本决定有必要提前一年取得飞弹。”

木原在会谈伊始提及包含拥有反击能力内容的安保相关3份文件,表示“愿就同盟的职责、任务的分工展开讨论,并就所有举措紧密合作”。奥斯汀则表示“两国之间的战略一致性是前所未有的”,且在面临中国、北韩和俄罗斯挑战之际美日联盟更加紧密。

会谈中,双方还就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奥斯汀表示美国基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对日本防卫的承诺是坚不可摧的,且此项承诺涵盖了日本管辖下的所有领土,包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此岛屿长年存在争议,中日都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能力引起华盛顿和东京的警惕,这两个盟国正在寻求整合防御能力以对抗中国的方法。

“战斧”巡航导弹是日本获得所谓“反击能力”的关键组成部分。日本正在研制射程达1500千米的“12式能力向上型”巡航导弹以帮助本国获得这项能力,但该型导弹最早在2026年才开始投入使用。日本如果从2025财年起引进“战斧”,可尽早运用“反击能力”。预计“战斧”将搭载在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上。

“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一种防区外纵深打击武器,可低空飞行,射程超过1000公里。它多次被美方用于地区战争,比如1991年的海湾战争,以及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

“战斧”采购一事被提上日程是在2022年11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拜登总统表达加强防卫能力的决心。拜登去年就表示,日本可优先购买战斧,美方将稳步推进采购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