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前的秘密“时光胶囊”内容揭开(图)

发表:2023-10-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老 古物 胶囊 宝箱 624906055
来自过去的包裹,充满神秘与岁月的痕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弗斯霍瓦这个西部小镇,波兰的一家博物馆宣称他们在教堂的尖顶上找到了地球上最古老时空胶囊,里面包括了近300年前的硬币、拉丁文件、一颗奇特的铅子弹,以及一封来自弗赖施塔特(奥地利)议会的信。

博物馆的特别发现 最古老的时空胶囊

无论是对文化历史感兴趣,还是对时光旅行充满好奇的人,时间胶囊都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历史存储库。时间胶囊让我们可以一窥那些曾经生活、呼吸的人们的真实生活,打开时间胶囊就像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据胶囊内容的时空背景,时间胶囊可以提供人们关于数十年甚至几个世纪前人们的宝贵讯息。    

近日,波兰博物馆管理员在胶囊内找到了一个用麻线捆绑整齐的包裹,里头有大约300枚来自18世纪和19世纪的古代硬币、奖章、报纸以及与这座小镇有关的大量文件。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用拉丁文写成的羊皮纸,为解开其中的神秘拉丁字母,博物馆特别聘请弗罗茨瓦夫大学的兹济斯瓦夫·科察尔斯基(Zdzisław Koczarski) 专业人员进行翻译。这封信记载了一场毁灭性的大火,大火吞噬了整个城镇,将教堂化为灰烬。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个盒子可以追溯至1726年,是在波兰西部小镇弗斯霍瓦(Wschowa)圣斯坦尼斯劳斯教堂(Church of St. Stanislaus)进行翻修工程时被发现的。 

目前欧洲最古老的时空胶囊是在2020年的波兰被发现,时间可追溯到1797年,除了硬币,还有用德文书写的文件。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胶囊内的纸张状况非常良好,没有明显被年代侵蚀迹象。历史学家猜测这个胶囊可能是在1902年或1903年左右被发现的,可能是由教会官员当时发现的,他们后来在胶囊内添加了硬币和报纸,以帮助未来的发现者确定胶囊内物品的年代。

我们还需要验证这次发现的时间胶囊是否真的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若最终结果证明它可以追溯到1726年,那么它将比2014年在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麻萨诸塞州议会大厦”地底发现的时光胶囊还要古老,那个时光胶囊的历史长达220年。人们对此次的发现感到兴奋,博物馆称之为“特别的发现”,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我们在斯霍瓦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时空胶囊”。这个胶囊是一个铜制的盒子,盒盖上刻有代表年份的四个数字,即1726年,而内容包括来自1726年、1786年、1884年和1914年的四个包裹。 

博物馆表示,盒子上方和底部刻有1884年的年份,这也许是第二次打开盒子的日期。底部甚至有一个小口径铅弹的穿透痕迹。此外,两个包裹内包含用报纸包裹的硬币。博物馆的专家们正在努力翻译盒内的所有文件。

时光胶囊的价值和意义

西里西亚遗产保护协会认为时光胶囊不仅是历史的一个窥视窗口,也是一座跨越时光的连接桥梁,将18世纪与现代联系在一起。协会的代言人马雷克·科瓦斯基(Marek Kowlaski),曾对媒体说道:“这些人想要告诉我们:我们曾经存在于这个时刻,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现在,轮到你们接管并照顾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

每一次时光胶囊的发现都可能隐藏着令人惊艳的宝藏──可能是手机、一幅精美的画作,又或者是20年代的报纸?毕竟,构成我们时代的重要片段因个人而异,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当未来的人们发现这些胶囊时,将以截然不同的视角来理解我们当下的文化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