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成为各国公司高管的禁区(图)

发表:2023-10-07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7日讯】由于今年以来北京对外国公司越来越严厉,以及限制银行家和管理高层出境,加剧了人们对前往中国商务旅行的担忧。使得一些公司取消或推迟旅行。那些维持旅行计划的公司,不得不告诉员工不能单独进入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9月发表的一项调查发现,近2成受访者正在减少前往中国的商务旅行。部分原因是《反间谍法》的扩大,该法加强了国家对数据和数位活动的控制。约1/3受访者表示,主要是试图降低数据风险,并弄清楚引起中国当局注意的可能性有多大。

与世界各地的大型雇主合作的ATG Travel Worldwide首席执行官克林斯(Tammy Krings)也发现,最近几周美国公司取消或推迟赴华商务旅行的数量增加了约25%。她表示:“人们对前往中国旅行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我建议只有执行关键任务时才去旅行。”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美国风险咨询公司克罗尔(Kroll)驻香港的一名高阶主管在两个月前被禁止离开中国内地。美国大公司担忧他们的员工,可能被暂时或长期禁止离开中国大陆。

美国私人保安公司全球卫报执行长巴克纳(Dale Buckner)表示,过去8个月,他的一些客户因涉嫌犯罪而被拘留或“软审讯”,通常在中国机场或饭店内拘留两到五个小时。“你可能在电影里看到这些东西。这感觉像好莱坞式虚幻,但现实令人不安,”他说。

巴克纳说,一些美国公司聘请了安全顾问对其员工进行背景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事情使他们面临可能被中国当局拘留的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军事经验、双重国籍或政治敏感的社群媒体贴文。

中国使用出境禁令加深了外国企业的紧张感,美国企业对中国商业前景的乐观程度目前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准。外国企业最近采取了“孤立”中国的方法,这意味着将企业在中国的活动与全球业务隔离。

西方官员和人权组织表示,北京利用旅行限制来帮助其进行刑事调查、向异议人士施压,或在与外国公司和政府的争端中获得筹码。

美国国务院在提供旅游建议时,将中国大陆列为第二高风险类别,与埃及、洪都拉斯和黎巴嫩等国家并列。它建议潜在游客应“重新考虑”前往该国的旅行,因为所谓的当地法律被任意执行,包括使用出境禁令。

并非所有人都远离中国。苹果公司的蒂姆.库克、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和特斯拉的伊隆.马斯克今年都高调访问了该国。

但安全专家和商业顾问表示,游客应该仔细考虑他们在中国期间将从事的工作类型。应避免的事例:支持外国经济与中国脱钩,或批评本地企业的研究。专家还建议,旅行前留下日常手机和电脑,只携带“一次性”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