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亿万富翁被迫出售2000头圈养犀牛(图)

发表:2023-10-08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0月16日,约翰·休谟经营的犀牛养殖场工人站在一只被麻醉和蒙住眼睛的白犀牛旁边。
2017年10月16日,约翰·休谟经营的犀牛养殖场工人站在一只被麻醉和蒙住眼睛的白犀牛旁边。(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南非亿万富翁约翰·休谟(John Hume)是世界上最多产的私人犀牛饲养者,据拯救犀牛组织(Save the Rhino)2018年报道,他的企业多年来一直处于破产边缘。

原因是政府颁布了一系列禁止销售犀牛角的禁令,休谟声称犀牛角是从他圈养的犀牛群中人道地收获的。现在,一个非政府组织介入并同意为休谟支付犀牛费用,以便这些犀牛能够重新野化。

休姆是一位富有争议的人物,他是一位富有的南非房地产开发商,后来成为一名犀牛养殖者。他的2,000头半圈养犀牛群约占世界犀牛总数的7.4%(据拯救犀牛组织估计,目前还活着的犀牛有27,000头)。

休谟声称,他繁殖犀牛和收获犀牛角的努力实际上是为了保护犀牛免受偷猎者的侵害。他称自己的工作是拯救物种的慈善项目。

这位古怪的亿万富翁定期对犀牛进行麻醉并砍掉它们的角以试图出售它们,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强烈反对。现在,他从动物身上赚钱的能力受到了阻碍。

据南非《特立日报》(Daily Maverick)报道,该非政府组织表示,“这是全大陆最大的野生动物野化行动之一”,同时还补充说,休姆的圈养犀牛占世界剩余野生犀牛种群的近15%。

据报道,休姆声称已在该项目中投入了1.5亿美元,目前正濒临破产,他被迫为他的2,000头犀牛寻找买家。

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据《卫报》报道,休姆试图将犀牛放在网上拍卖,起拍价为1000万美元,但无人出价。有一段时间,他的犀牛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在最坏的情况下,它们可能会被遗弃并任由偷猎者摆布。

幸运的是,在南非政府和非洲犀牛专家小组的支持下,非洲公园介入并同意购买犀牛。据《特立日报》报道,这些组织将在10年内致力于让犀牛重新野化。

“关键是找到足够大且不会遭到偷猎的保护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组主席迈克·奈特博士告诉《特立日报》。“保护部门很高兴非洲公园能够为这一重要种群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并为这一濒危物种提供重要的生命线。”

尽管恢复犀牛野化需要付出巨大努力,但专家们对任务的成功感到乐观。

“我会称它们为‘半野生’而不是‘半圈养’,”一位犀牛保护专家表示,“有趣的是,几年前,约翰·休谟的一些黑犀牛被送到斯威士兰的一处房产,在它们到达后的几个月内,其中一只雌性黑犀牛就与一头野生犀牛交配了。所以我认为他的白犀牛也会表现得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