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变支原体肺炎?北京患者暴增 官方被迫承认(图)

发表:2023-10-08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肺炎
自8月以来,中国多地就陆续出现“支原体肺炎”。示意图。(图片来源:MARKRALSTON/AFPviaGetty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孩子发烧五六天,中间一直吃着药,没想到竟然还是发展成了肺炎。”10月7日,北京儿童医院顺义院区一层小儿内科候诊区坐满候诊的患儿和家长。16个诊位上,医生们都在忙碌看诊。该院医生高金明介绍,自9月1日开学起,儿内科接诊的患儿就明显增多,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肺炎支原体感染引发呼吸道症状的患儿。

自8月以来,中国多地就陆续出现“支原体肺炎”,多地儿科医院爆满,很多孩子感染后高烧不退、咳嗽,但对此官方并未对外做出详细说明。近日多名网友也在网络社交平台披露,自家孩子发烧多日,化验发现是支原体感染肺炎阳性,接着确诊新冠阳性,导致自己也被传染,感染新冠病毒。随着这波“传染”快速扩散,官方媒体终于10月8日承认了“这波‘支原体感染’中招儿娃不少”。

据新华社报导,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10月7日这一天,一楼内科候诊区坐满候诊的患儿和家长。其中,一名孩童母亲表示,暑假期间,孩子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她看孩子咳得不厉害,也没有持续高热,就没有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不过近日她才注意到孩子发烧五六天,中途虽然一直吃药,但不但不见好转,最终还发展成了肺炎。

针对近期中国掀起的这波“支原体感染”,认证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儿科医师的孙方舟也曾于10月2日在微博表示,“娃非常不幸的,在十一之前加入到支原体肺炎感染大军……北京海淀医院刚出院……高烧伴随着持续低烧,咳嗽不明显,我自己也记录了孩子的体温。”

认证为育婴员的上海“火爸朱剑笛”在微博也发文说,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最主要的症状是发热和咳嗽。咳嗽可能比较剧烈,可能持续几个月。其它常见症状有:乏力、呼吸困难、头痛、咽痛等。肺炎支原体肺炎一般是经验性治疗,因为感染早期很难确诊,没严重到住院程度的话通常不推荐做微生物检查。

而微博号“麻醉医生凌楚眠”则于今年9月初就发文提醒,虽然孩子支原体感染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病,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支原体感染潮大多高发于秋冬季,今年却提前来袭——开学季即高潮扫倒一片”。

面对近期支原体肺炎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不少家长担忧孩子反复发烧,甚至出现“白肺”情况。

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肺炎支原体是一种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易在人群密集、密闭、通风不良的环境通过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尤其在学龄儿童群体中具有一定的传播性。不过,它并不会像新冠病毒那样传染。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新冠病毒再次大爆发之后,中国官方出现所谓的“甲流”(A型流感),现在又出现所谓的“支原体肺炎”。虽然名称不同,但症状几乎完全相同,都是高烧、呼吸困难,肺部发炎等,因此如今的所谓的“支原体肺炎”,是不是当初的新冠病毒再起?

另外,北京官方10月1日实施《保全服务规范医院》地方标准,要求医院每20张病床配一名保全。对于保安员在医院日常工作中所扮演的作用,民间也质疑是官方提早为打压疫情而布局。

回顾新冠疫情初期,其于2020年在中国大爆发后,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不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国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和“与病毒共存”口号,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剧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则再度展开封杀行动。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今年9月24日报导,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已经发出预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场新冠疫情,同时也将20种冠状病毒列为“高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石正丽,是帮中共研发病毒、洗地洗白之人,也是病毒的主谋之一。美国《纽约时报》2021年曾形容,石正丽是处于新兴病毒研究前线的“蝙蝠女侠”。

目前,中国疫情究竟发展何种程度,外界尚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