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骨头的DNA解码“阿塔”源于地球(图)

发表:2023-10-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FO 外星 不明飞行物 630121292
外星生命的来访,常出现在科幻作品与民间轶闻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人类仰望星空,常思考着一个问题:我们是不是浩瀚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为了寻找其他智慧生命的蛛丝马迹,人们将它们称之为外星人“E.T.”。然而,尽管我们努力探寻宇宙,至今仍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地球之外有外星人存在。近期,太空天文新闻网站《今日宇宙》与一位天体生物学家探讨了这个主题,涉及外星人可能会是什么模样,以及哪些宇宙环境因素(例如重力、大气成分、恒星活动)可能让它们与我们有所不同。 

科幻小说中,外星人常被描绘成与人类相似,拥有平均身高、双足、两只手臂和两条腿,甚至头部、眼睛和大脑都在相似位置。一位名叫塞思·肖斯塔克博士的天文学家在2010年曾于《宇航学报》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探讨如何扩大外星生命搜索范围,包括系外行星的宜居带。他指出生命形式可能不限于时间,但如果只有人工智能构成的智慧生物,它们可能有更多方式存在,可能拥有长生不老或无限修复的能力,甚至不需要受限于特定的生存环境。

根据肖斯塔克博士在2016年的访谈中所言,这些智慧生命可能居住在宇宙中那些拥有丰富能量和矿物质的地方,例如银河系中心。丰富的矿物质对它们的生存和繁殖可能至关重要。  

“非人类”遗体

今年9月12日,墨西哥举行的不明飞行物公开听证会引起了轰动,莫桑在国会举行的一个公开听证会上展示了他在秘鲁于2017年发现的一具“非人类”遗体,这起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莫桑是一位墨西哥记者和不明飞行物研究学者,近年来,他致力于调查各种不明飞行物现象。

虽然遗体看似像外星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它是真的。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德克·舒尔茨-马库斯认为这个遗体看起来过于“人类化”。许多外部观察家也怀疑这可能是伪造的。但这事件引发了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如果有一天有人带着一个看似外星人的尸体出现,我们该如何确切地辨认它?

DNA突变的生命

实际上,这并非墨西哥第一次在国会展示“外星人”。20年前,在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发现了一具名为“阿塔”的六英寸长的骨骼,也引发了类似的争议。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小小的身体可能是外星起源的,因为它的头骨不仅较长,骨骼的年代看起来较年轻,肋骨比普通人类少。

最终经过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小组进行全基因组定序后,确认“阿塔”只是一名基因突变的普通人类,这些突变导致了其异常的组织生长。虽然这个遗体的特定突变对科学家来说是一个新发现,但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先例。突变可能会导致人体造成极大的破坏,这种奇怪现像已经引发了公众和科学家多年的好奇。DNA结果显示,有8%的DNA并非属于人类,研究人员认为这是样本降解所致。经过改进的分析达到了高达98%的匹配率,鉴于骨骼的曝光程度和年龄,这并不让人意外。实际上,DNA只是众多构成可能存在于宇宙其他地方生命的核酸之一,因此,这个结果提醒着我们在探索外星生命的同时需要注意其他未解之谜。

外星生物化学

此外,关于外星生物的化学组成也可能与地球生物不同。他们的血液可能不是红色的,甚至可能没有血红蛋白,它们的血液可以是任何颜色──就像地球上有绿色血液的蜥蜴和蓝色血液的章鱼一样。他们体内的化学物质可能包含地球上罕见的同位素,这些或许是探讨外星生命的线索之一。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