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参战 中共倒台以月计(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3-10-20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 哈馬斯 加沙地帶
以色列空袭加沙城(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哈以战争不断升级,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陆续加入攻击以色列。战火蔓延到周边阿拉伯国家。派驻中东地区的美军最近多次遭到袭击。特别是昨天,普京参加在北京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论坛时,与习近平单独密聊近二小时,也许让伊朗等国家参战。以色列战略部长说,伊朗“正努力把更多恐怖团体带入这场战争”。中东局势必然变得更复杂,更严重。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说,实力相对较弱的哈马斯敢去挑战以色列,种种迹象表明,背后有中共的支持。哈马斯自己也说,除了伊朗之外,还有一个神秘的国家在支持他们。俄国?中国?朝鲜?也许都有。

哈以战争的背后,其实涉及大国的博弈,中东正成为国际体系对抗的引爆点。世界格局,从此可能产生新的乱局、变局,也可能孕育着的新的国际秩序的产生。

郑钦模说中共是哈马斯幕后真正黑手,理由是今年2月14日,伊朗总统莱希访问中国,习近平会见他;6月,习近平又会见过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8月24日上午,习近平与伊朗总统又在南非的金砖国家峰会会谈,他们不可能不谈及对以色列的问题。再加上,哈以战争爆发后,中共不但不谴责哈马斯,反而说冲突根源是因为“对巴勒斯坦不公”,又说以色列超出了“自卫”。世界各国纷纷拆侨,只有中共使馆躺平摆烂,指责要求拆侨的华人“不要在群组里发无关内容和闲聊。”

最关键的是,从哈马斯的使用的武器中,收索到有中共制造的信息。

“从很多的迹象看,中共深深介入了中东的事务。只要中共介入的地方,一定发生冲突或者是纷争,这基本上是没有例外的。”郑钦模说。

中共的关于“对巴勒斯坦不公”、“以色列超出了自卫”等说辞,其实是暗助哈马斯,破坏中东和平进程。

中东和平地程一直是美国在努力推动的。比如,支持以色列跟沙特阿拉伯的关系正常化和外交关系的重建。沙特阿拉伯、埃及,都纷纷跟以色列和解,哈马斯、真主党等逐渐失去靠山。这样,中共通过伊朗影对中东影响逐渐在弱化。

这是中共不想看到的。因此,在这次哈以战争中哈马斯的屠村、杀婴儿、杀人质手段,非常象中共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对中华民国的富翁撕票、屠杀民国百姓。

“如果普京回俄后,伊朗参加哈以战争,那更加可以肯定背后有中共的挑唆、火上浇油。”专家分析道:“中东就是俄罗斯、中共一个测试、一个引爆的地方。战事扩大,其实对中共自己没有好处。原因是中共在中国国内正面临重大的危机。包括经济的下行,整个官僚体系的混乱,国际孤立等,再不断挑战美国,中共国际关系只会更恶化。经济将更糟糕,崩溃指月可待。”

专家认为,习本来应花更多的心思在国内,解决体制造成的种种问题,但他却继续挑战国际秩序。中共在南海、在台海的挑衅行为,以及它支持俄罗斯发动战对乌克兰战争,支持塔利班,支持朝鲜射火箭,再到支持哈马斯,都会把它推到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最后把自己推向灭亡。

正好,这几天中共急喊停售并要求下架一本书,书名叫《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这本书本来是讲述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的亡国之路,封面有一句简介的话:“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北京图书城的书本内容简介补充说:“从财政、党争、军事、用人等角度,带领读者看懂崇祯皇帝如何昏招迭出,走上亡国之路。”这样一本平常的书,却触动了中共高层一些人的敏感神经,也许对号入座,认为崇祯暗喻当今一尊,暗指习近平的统治方式与明末皇帝崇祯有相似之处。如果毫无关系,何必惹得火急火了定个印刷问题的名头下架?读者阅读不影响,愿意买,就是印刷有问题又咋的?崇祯的结局怎么样,读者可以上网查阅。“不过,崇祯在位十七年,中共如果指使伊朗参战扩大中东战局,崩溃可以说绝不会有十七个月。”专家铁口咬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