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不幸的稀世珍宝 希望钻石(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2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钻石 宝石 649375823
耀眼夺目的钻石,却暗藏致命的厄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它是世上最大的蓝色钻石——希望钻石,据说它曾是印度神像的眼睛,在被窃贼偷走后,历任拥有者无不遭遇不幸,甚至死于非命

带来不幸的稀世珍宝 希望钻石

经历11亿年的光阴,一颗世界最大的蓝色钻石诞生于世,它是史上知名度最高的戈尔康达钻石——希望钻石。这颗钻石经历多名拥有者,其中包括珠宝商、社交名媛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名称亦经历多次更改,而在托马斯·霍普家族银行的宝石目录中,将它以“希望”命名,却在背后有着一段与之相反的故事。

1909年时,玛丽·奥古斯塔·梅·尤赫与曾经的希望钻石拥有者纽卡斯尔公爵离婚,当时她将婚姻与演艺生涯的失败归咎于钻石,并在11年后希望知名默片导演乔治·克莱恩拍摄有关希望钻石谜团的作品,亲自主演其中的角色,后来她有过多段经济不稳定的婚姻,最终在贫困中死去,加上相关提及钻石带来厄运的报导,使得希望钻石带着一个不幸的传说故事。

据说希望钻石曾经是印度一座神庙拥有的圣物,印度教神祗之一、神话中的伟大英雄罗摩,祂的妻子名为悉多,神庙中的悉多神像便以这颗钻神作为其中一颗眼睛。1642年时,来自法国的冒险家塔韦尼埃在夜晚将这颗钻石从庙中偷走,神庙祭司直到第二天才发现圣物失窃,当时对于自私地将圣物偷走的窃贼,施以对方将死于非命的诅咒。后来塔韦尼埃成功将这颗钻石献给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他的人生却没有因此大富大贵,反而穷困潦倒,落魄到四处流浪,最后在俄国遭到流浪犬攻击而死亡。来到路易十四手中时,他将其经过琢磨后,送给情妇蒙泰斯达夫人,她却随即失宠。等到路易十六继承希望钻石,他将其赠送给皇后玛丽·安东尼特,两人却在法国大革命中,命丧在断头台上,这颗钻石则在1792年再次被偷走,从法国来到英国。希望钻石抵达英国后,却因为其知名度难以脱手,最终这名窃贼与当年的塔韦尼埃一样穷困潦倒,最后在街头的一角饿死。后续的拥有者将希望钻石琢再次琢磨后,等到法律时效超过,将其转移到英国国王乔治四世的手中,但他却在不久后轻生,而乔治四世因为财政困境将这颗钻石暗中出售,这些拥有者几乎都遭逢一度的厄运缠身,甚至为此付出生命。

到了1824年,当时的知名银行家亨利·菲利普·霍普购入希望钻石,并将姓氏的霍普作为钻石的名称,其中意为“希望”。然而纵使冠上一个正面的名称,依然无法终止这颗钻石带来的厄运,他们的家族事业开始衰退,甚至到了需要将其出售抵债的地步。这颗钻石后续经手俄国王子与土耳其苏丹,他们无不遭遇爱人身亡的事情,甚至有人在革命中遭到处刑。

二十世纪的美国名流兼金矿继承人的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在1911年时成为希望钻石的拥有者,他的丈夫从珠宝商皮埃尔·卡地亚手中购入,经历8年相安无事,然而却只是诅咒尚未发酵。后来他们的儿子因为车祸身亡,女儿则以服用安眠药的方式逝世,丈夫在精神崩溃以后,最终于精神病院中离世,艾弗琳本人则在丈夫死去的6年后因肺炎病逝。后续由珠宝商哈里·温斯顿购入钻石,他持有9年后将钻石捐给国立自然博物馆,而在20年后因为心脏病离世,这些拥有者的离世方式,让希望钻石的诅咒传说自始至终垄罩在其上,耀眼夺目的同时,又令人敬而远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