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恶灵复活 习近平重启文革(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3-11-15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习近平忽然大树特树“枫桥经验”,他老兄究竟想干什么?

中国眼前的现状,一切看起来都在加速倒退噜,许多诡异状态,在一个正常国家来说诚属罕见,比如说,一个世界上拥有最大规模军队的国家,居然可以连续几个月没有国防部长,即使是在以党领政的独裁政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怪事,但习近平就是可以有权就任性,喜怒无常,好恶我自为之。

习近平的刚愎独断,不仅表现在国家治理上,他还变本加厉管东管西,管人的思想言论,甚至恨不得把整个地球管起来,勤政不逊历代亡国之君,一本描写崇帧亡国的历史书,活脱脱就是今日的写照。

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不仅表现在人事任免及政策制订方面,他在营造个人崇拜上所下的功夫,更是前无古人,迄今止他已出版了一百多卷著作,他的思想更包山包海,从治国理政、军事外交、经济民生到文化历史无所不包,简直成了英明无敌的千古一帝了,但他还是不满足,像个过动儿似的,每天都要想出一些点子折腾一番,不见鸡飞狗跳永不消停。

在出席APEC峰会前夕,他搞了一场级别极高的会议,刀把子众头头们齐聚一堂,高举“枫桥经验”,表扬积极人员。什么是枫桥经验?一言以蔽之,就是要师法毛泽东阶级斗争故技,挑拨群众斗群众,把原本公检法承担的治理权力下放,鼓动群众专政,以暴力取代法治,毛泽东称之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抓源头、抓苗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即将而来的文革2.0热身。

中共有庞大的维稳队伍,从国保公安街道办到朝阳大妈一条鞭,又有高科技网格监控密布,防疫大白的厉害早已见识过了,为什么还要借重六十年前的土法炼钢?答案可能有两个,一是刀把子腐败到指挥不动了,二是财政枯竭没钱发工资了。

澳洲雪梨大学华裔教授冯崇义指出,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习近平的极权复辟对经济的伤害既大且深,但他又没有能力解决经济下行的问题,应该是预见到了最坏的情况还没到,接下来不排除会进一步恶化甚至崩溃,为了防堵出现社会失序大动荡,在风暴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只能回头高举枫桥经验,希望借群众斗争群众来转移矛盾。

枫桥经验实质上就是跳过法治体系,树立个人崇拜,以满足独裁者无法无天的需要,毛泽东进一步将其扩大为文化大革,斗倒了刘少奇邓小平等当权派老干部,除了在统治阶层进行大清洗之外,据学者杨继绳研究,在运动中被集体非法屠杀的群众不少于三十万人。

中共政法委带头号召群众斗群众,除了镇压人民管控社会之外,也做为他消灭一切阶级敌人的工具,这不止针对其国民而已,新版的〈反间谍法〉把外国人也列为执法对象,对港、澳、台住民极具威胁性,尤为值得警惕。

枫桥经验的好处是跳过法治实行专政,可以搞肉体消灭,可以抄没私产,简而言之,就是宣告文革2.0正式启动,噩灵复活了。

 

(本文为《上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