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APEC吐槽中国足球引热议(视频/图)

发表:2023-11-1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足球
习近平2012年2月访问爱尔兰时,饶有兴趣地展示了自己的足球脚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向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吐槽中国足球水平不足的视频在社交网络被疯传。

习近平中国足球

泰国政府社交媒体账号11月18日在X平台发布一段罕见的视频,习近平与泰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两位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在等候入场时进行了寒暄。

据报,中国男足16日在世界杯足球资格赛以2:1踢赢泰国队,但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得知后却向泰国总理表示“侥幸成分大”,还说他现在不敢肯定中国男足的水准。

视频显示,习近平向赛塔自嘲:他打篮球不行,因为手小,抓篮球抓不住;接着两度举起右脚表示“踢足球还行”。

赛塔以英文回说:“你喜欢足球?我也喜欢足球。中国队昨晚赢了泰国队,我们无法晋级。”

习近平身旁的翻译官解说是世界杯预赛,中国2:1战胜了泰国,是在泰国举行的男足比赛。习近平显然并不知道,还问:“是吗?”

习近平接着话锋一转说:“但是我觉得,侥幸成分大。因为我现在对我们国家足球队呢…我不敢肯定他们的水平。”还举手比出波浪状说:“有起伏”。

相关视频被海外诸多媒体转发,引爆热议,有人说:习近平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没有哪个国家元首会这样看自己的国家队⋯

法新社则评论,习近平过去曾以一名足球迷的身份自称,并表示希望中国有一天能够主办并赢得足球世界杯。但中国迄今为止未能成为国际足坛的重量级国家。

中国足球队今年9月在一场友谊赛中以0-1遭叙利亚击败,遭到沮丧的中国球迷的嘲笑,并被中国官方媒体描述为“又一次令人尴尬的失败”。

习近平的3个“中国足球梦”严重受挫

习近平一向以热爱足球闻名,当政后誓言建设体育强国,要把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搞上去;其中特别对中国足球有3个愿望:一是中国足球队进世界杯,二是中国能举办世界杯,三是中国有朝一日能获得世界冠军。

但现实却很残酷。习近平表达三个愿望19天后,中国队踏上了2014世界杯征程。仅仅4个月后,中国队就折戟20强赛,再次与世界杯早早告别。

在习近平大力支持下,中国足坛其后野蛮生长,男足队战绩却越来越差,中超联赛频传打假球、贪腐事件,不仅让广大球迷失望透顶,也令习近平的“足球梦”严重受挫。

中共纪检部门2022年启动大规模足球反腐,陆续带走国足中层和高层,多名高官被查落马,开始是前国足主帅李铁,然后是刘奕、陈永亮、陈戌源。今年3月21日媒体人徐江爆出中国足协纪委主任王小平被带走调查,还不到两天时间,又有媒体人爆料又一大鱼失联状态,就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

据大陆官媒环球网报导,民心尽失的中国男足队11月14日从深圳低调飞往曼谷。与以往出征世界杯资格赛相比,中国队此行未举办任何出征仪式或发布会,除了一名记者以及不满两位数的球迷在机场送行,全队都是乘坐民航经济舱飞抵曼谷,下榻在泰国足协推荐的一家4星级酒店。

亚洲足球联盟官网指出,中国男足在上一届世界杯资格赛第3轮(12强赛)被淘汰,他们只在2002年登上过世界杯赛场,这支球队一直在努力重返世界杯。

习近平看国足曾愤怒离场

据大陆官媒报导,在彭丽媛眼中,丈夫喜欢吃陕西、山东家常菜,朋友聚会时还会喝酒助兴。他喜欢游泳、登山,爱看篮球、足球、拳击等比赛,有时也会在深夜看电视转播的体育节目。"

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而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论是面对媒体接受采访,还是在海外访问,都毫不掩饰对足球运动的感情。

习近平透露,自己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年轻时喜欢足球和排球。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早在1980年代,就对足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多次前往工人体育场等现场观看足球赛。习近平中学时代就读的北京101中学的足球风气就很浓,而不少“红二代”在足球相对普及的五六十年代就喜欢足球。1980年代习近平在担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时,在周末回京时常让当时红极一时的聂卫平找足球票,然后到工体观看比赛。1983年夏天,习近平与中国著名围棋手聂卫平在上海观看中国队和英甲亚军沃特福德的比赛,巴恩斯将中国队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沃特福德打进5球,二人愤怒离场。

“看得伤心啊。”聂卫平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表示,那是他唯一一次和习近平在体育场同看球赛。不过他说,习近平虽然伤心,“但他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