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床头放三物 招财又纳福”哪三物?(图)

发表:2023-11-2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头的吉祥物
老话“床头放三物,招财又纳福。”哪三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话说:“床头三物招财纳福。”现在床头放的除了台灯以外,现代人放的往往是手机。那这个古人的床头的吉祥物到底是哪三样?它们又分别有着怎样的寓意呢?

一本好书

首先,古代当然要放一本好书了。读书这个是古代飞黄腾达的最主要的直接途径,它不仅仅代表着知识,更包含着人们对于仕途的渴求。

一旦通过读书进入仕途,就能够带领整个家族实现阶级的跨越飞升,收入更是稳定不少,还有各种隐藏福利,比如说免税、免除徭役等等,这是很直观的招财纳福。

而另外一方面,古人认为书籍在五行当中属木,早期的书籍是竹简做成的,那纸质的书籍其实也是从木料当中而来的,带有木的灵气跟灵魂的,这能让人的睡眠更加的沉稳,也能够让人在睡眠当中能够有效的休息,第2天头脑清醒的醒来。

那对于一般人来讲,其实放本书真不错,你看睡前拿一本书可陶冶情操、拓展眼界、个人提升,就算实在看不进去,那不是还能催眠了嘛,也是说百利而无一害。

葫芦

然后再说第二样吉祥物就是葫芦,葫芦意为福禄,它能够促进整个家庭的团结跟和谐,在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当中,就认为这个葫芦经常被用作神仙的法器。

有人认为它能够去除百病,能够趋吉避凶,是一个很好的兆头。比如说八仙当中的铁拐李,他这个葫芦里面就总是装满了各种灵丹妙药,所以按这个思路往下捋的话,葫芦求的是健康是有福。

铜钱

最后一样是铜钱,简单直接最明明白白的招财,用一枚铜钱来呼唤财源广进。在过去人们还喜欢在枕头或者床底下经常会放一些铜钱,后来不是还衍生出了压岁钱的文化。这是因为人们认为铜钱能够压住邪祟,所以能够保佑平安。

所以这三样吉祥物可以说代表了前途、健康和财源,而床头有被认定为是个人与家庭命运的一个很关键的处所。我们现代人就算不摆这三样东西,那也一定要注意的是,床头的干净跟整洁,不要杂乱无章,更不要长期不打扫,这个积满灰尘,不然别说招财纳福,从健康角度来讲也是一大隐患。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