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献媚习上位 狠人“比三尸脑神丹”还猛(图)

发表:2023-11-23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
蔡奇内部演讲(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目前可以说是炙手可热,有分析说,他就是靠着对习近平的积极献媚得以上位。而蔡奇对中国百姓的冷血也招致诸多批评。

蔡奇对中国民众的冷血

11月14日,旅美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蔡奇在短时间内攀上中共党内第二高峰,不是他有什么特殊才能,而是他熟稔中共官场的献媚技巧,把颂圣这门高深的学问发挥到了极致。而蔡奇的献媚颂圣的本事应该超过林彪。蔡慎坤还列擧了蔡奇在多个场合捧习近平的言论,尤其是在十九大北京团的发言中,蔡奇就率先公开喊出习近平是“英明领袖”,“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蔡奇的发家也确实和他一贯善于伪装自己、揣摩上意有很大关系。

据悉,蔡奇在浙江省组织部任职期间,有意表现得比较亲民开明,平易近人,还喜欢当网红叔叔,支持大学生创业,也热衷在微博和粉丝们互动。但实际上,蔡奇在浙江期间对当地民企的打击很大,一个是拆违章建筑,一个就是搞环保风暴。

但蔡奇对民众的冷血不限于此,当他进京后,其对百姓的强硬粗暴才真实的体现出来。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出租房公寓聚福缘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火灾,当时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当局不赶快安抚百姓,反而是在没有任何过渡措施和安置方案的前提下,迅速掀起一轮为期四十天的“清理低端人口”行动,大规模清理百姓的低档住房,还派出大量警察和公务员对居住在北京的底层外来民众断水断电、半夜突袭、乱砸乱踹,造成数以万计的人们在冬天被强行赶出居住地,不少人被迫在寒夜中露宿街头。

而这场所谓“攻坚战”的幕后推手就是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当时,网上还传出一段蔡奇在内部有关安全会议上的讲话视频,他提到“解决北京的问题”时说:“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他还强调说:“如果不是以这种态度开展工作的话,那迟早你的地盘上也会出现这样的事。”这也体现出蔡奇做事够狠的一面。

当时蔡奇主导的北京强行驱逐所谓低端人口的做法引发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也招来诸多批评,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就像是当年纳粹党卫军对付犹太人。

2022年4月25日,在疫情紧张之际,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下令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要求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确保首都的安全。其强硬态度甚至让中共《环时》前总编胡锡进都忍不住发文说:“上海已经封了,如果北京也走向‘全域静态管理’,而且是较长时间的封控和停顿,那么即使最终在付出巨大代价后实现了清零,其意义也已经大打折扣。”

蔡奇靠献媚、颂圣 获习近平提拔

尽管蔡奇的为人和做事招惹很多非议,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升迁。而让他屡屡获得习近平赏识的就是其擅长讨好拍马的献媚、颂圣手段。

今年5月,蔡奇在出席《习近平著作选读》出版座谈会时说,要把学习这一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还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思想“入脑入心入魂”。这一骇人听闻的说法,被网友讽刺为“比三尸脑神丹还厉害”。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评价蔡奇说:“蔡奇这个人公开地溜须拍马,比较符合习近平(的心意)。比如他讲(习思想)入脑入心入魂,比较符合习近平的心意。习近平带他在身边的时候,别人一般说不出嘴的话,他都能说出来。他做这方面比较擅长。”

中共二十大以后,蔡奇媚上获宠,得到习近平的提拔,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表面看他是排名第五,但实际上他的风头和实权已经超过了中共第二号人物李强。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蔡奇除了担任书记处书记,还当了中共国安委副主席,主要管刀把子。中共权力的核心是笔杆子和刀把子,习近平要安排可靠的人掌握刀把子,目前蔡奇通过国安委部分掌握了刀把子,当然蔡奇还主管理论和政策,主管宣传方面的事情,所以笔杆子也是被他控制。”

不仅如此,今年9月13、14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共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前所未有地把中共党政的秘书长大会合并,而且让人惊讶的是,蔡奇是与会的最高领导。也就是说,过去由中共总理管理的政府秘书们,现在竟然要听命于蔡奇。这一方面反映出蔡奇在中共党内握有实权,另一方面也看出蔡奇在挤兑李强。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中共的党权和政权这两块,对比失衡。现在习近平以党统治,党权压住政权。李强很多权力被蔡奇夺过去了。”

表面看来,蔡奇靠着对习近平的俯首帖耳,取信于习近平,并得到恩宠,但在中国历史上,像蔡奇这样的人往往都是被人侧目的奸臣,比如看似位高权重的赵高、秦桧、严嵩、魏忠贤等,他们虽然一时大权独揽,但下场也往往是可悲的。

蔡慎坤也在帖文中指出,蔡奇如此“高超”的颂圣技巧,中共党内从上到下好像还没人能超越他,但有意思的是,大凡颂圣最厉害的高手,往往都难以善终。

即使在中共党内,如四人帮等,也难逃败落的下场。在中共这部绞肉机里,连连作恶的蔡奇究竟能得势到什么时候,也是可以预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